31万股东嗨了!这家公司成功“摘星”,业绩大增30倍

31万股东嗨了!这家公司成功“摘星”,业绩大增30倍
2021年01月17日 22:43 腾讯自选股

【白酒投资日报】中高端白酒需求仍旺盛,估值高位谁在裸泳? || 【新能源汽车投资日报】上汽发力新能源,低谷期已过? || 【大金融专场——新浪财经2021年度投资策略会】

原标题:31万股东嗨了!这家公司成功“摘星”,业绩大增30倍 来源:中国证券报

天天财经独家,速关注

1月17日,*ST永泰发布业绩预告称,预计2020年度净利润46亿元-48亿元,同比增长逾30倍;同时公司表示,1月15日,上海证券交易所同意撤销对公司股票实施的退市风险警示,并对公司股票实施其他风险警示。

重整完成业绩预增30倍

1月17日,*ST永泰发布公告称,预计2020年度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 46.2亿元-48.05亿元,同比增长3195.87%-3327.85%;扣非净利润预计同比增长123.21%-155.92%。

2020年9月25日,晋中中院裁定受理债权人豫煤矿机对永泰能源的破产重整申请。根据《股票上市规则》的相关规定,公司股票于2020年9月29日被实施退市风险警示,股票简称改为“*ST永泰”。公告显示,截至2020年前三季度,*ST永泰资产总计1071亿元,负债规模782亿,负债率为73%。

2020年12月16日,公司召开第二次债权人会议和出资人会议,分别对重整计划及出资人权益调整方案进行审议表决,《重整计划(草案)》以及《出资人权益调整方案》均获得高票通过。根据出资人权益调整方案,本次重整主要通过资本公积金转增股票。永泰能源将以现有总股本约124.26亿股为基数,按照每10股转增7.88股的比例实施资本公积金转增股本,共计转增约97.92亿股股票。转增股票不向原股东进行分配,而是全部按照本次重整计划的规定向债权人进行分配,以抵偿债务及支付相关重整费用。重整计划显示,债权调整及受偿具体方案包括有财产担保债权和普通债权。

重整方案显示,对于担保债权公司延期12年分期清偿,利率执行5年期LPR(4.65%);对于普通债权每家债权人50万元以下的部分以现金方式清偿,超过50万元的债权部分,按照20.78%的比例延期12年分期清偿,利率执行5年期LPR的7折,剩余债权以永泰能源资本公积金转增股票按照1.94元/股的抵债价格进行以股抵债。

此前,公司公告表示,以公司2020年第三季度财务数据为基础测算,本次重整计划实施完成后,预计公司资产负债率将由73.04%下降至55.72%,可节省财务费用11.33亿元/年,每股净资产每股收益均有所增厚。2020年12月30日,永泰能源收到晋中中院送达的《民事裁定书》,裁定确认公司重整计划执行完毕,并终结公司重整程序。

业内人士分析称,本次以资本公积金转增股本也将为永泰能源带来高额重组收益。根据公司公告显示,本次业绩大幅预增也得益于重组收益,实现相关债务重组收益净额约45.1亿元。

截至2020年三季度,公司共有31.19万户股东,人均持股为5.2万元,在公司业绩预增和“摘星”公告发布后,股民纷纷表示“终于天亮了”、“坚持就是胜利”……

回归常态化经营

永泰能源(*ST永泰)成立于1992年,控股股东为永泰集团,近年来依赖定增、股权质押、债券发行等扩张模式,永泰能源的业务从煤炭扩张至电力、石化、页岩气、核能、物流等众多领域,合并负债也快速增长。2018年7月,永泰能源一笔15亿元短期融资券违约,触发公司债务危机。在2019年3月后,公司股价持续走弱,始终维持在2元以下。

2020年9月25日,晋中中院裁定受理债权人豫煤矿机对永泰能源的破产重整申请。根据《股票上市规则》的相关规定,公司股票于2020年9月29日被实施退市风险警示,股票简称改为“*ST永泰”。而在公司今日公布业绩大幅预增同时,公司股票“摘星”成功,公司申请撤销对股票实施的退市风险警示申请获得上交所同意,股票将于1月18日停牌一天。

目前永泰能源主营为电力及煤炭业务,收入合计占比超过 75%。公司自2009年开始涉足煤炭行业,目前主要从事煤炭业务的3家子公司分别为华熙矿业、康伟集团以及银源焦煤。公司2019年原煤产量911万吨,三家子公司目前共有14 座在产矿井,合计产能 975 万吨/年,公司在产矿井主要分布在山西省灵石县和沁源县。公司拥有的煤炭资源保有储量总计38.43 亿吨,其中优质焦煤资源保有储量共计 9.22 亿吨,优质动力煤资源保有储量共计29.21亿吨。虽然遭遇流动性危机,但公司优质资产依然具备价值。三季度财报显示,公司前三季度实现营业收入157.38亿元,实现净利润1.98亿元,同比增长51.39%。

华西证券分析认为,永泰能源煤炭、电力等业务板块具有较为稳定的盈利能力,但由于有息负债规模较大,公司每年需承担较大的财务成本,导致公司整体盈利能力受到制约。重整计划实施后将有效降低有息负债规模,减少公司的财务成本,提升公司的整体盈利能力,公司也有望回归稳健向上的常态化经营。

公司也表示,将创新煤炭生产运作管理,将煤炭产能从975万吨/年提升至1155万吨/年,后续恢复融资功能后,还将开发现有优质煤炭储备项目,实现年新增产能300-600万吨。

东北证券研报认为,在煤炭行业经历了供给侧改革后,永泰能源主营业务盈利趋于稳定。近期由于进口受限,在供给无法有效释放的情况下,焦煤价格出现快速上涨,公司煤矿资源具备一定的稀缺性。

ST亚星变身“鲁酒第一股”告吹,交易对方提前买入股票浮盈400万元

➤院士质疑,业内哗然!广汽8分钟充电80%石墨烯电池被打脸?公司如此回应

➤中一签缴款700元的新股要上市了!下周,又有高中签率新股

➤这样掘金能赚钱!三大行业上市公司扎堆预喜

戳!

扫二维码 领开户福利!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永泰 债权 LPR 永泰能源 煤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1-19 富淼科技 688350 13.58
  • 01-19 泰坦股份 003036 --
  • 01-18 信测标准 300938 37.28
  • 01-18 药易购 300937 12.25
  • 01-18 秋田微 300939 37.18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