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锐生物将获股东5亿元增资 推进生物创新药研发

博锐生物将获股东5亿元增资 推进生物创新药研发
2021年01月22日 13:44 腾讯自选股

【白酒投资日报】白酒再度大涨 劲牌欲借壳青青稞酒? || 【新能源车投资日报】明星基金经理重仓标的有何看点? || 【独家直播】白酒板块回调,买入还是离场?

原标题:博锐生物将获股东5亿元增资 推进生物创新药研发 来源:新京报网

新京报讯(记者 王卡拉)1月22日,海正药业发布公告,旗下博锐生物将获多个股东的5亿元增资,旨在为博锐生物创新药研发投入、项目工程建设等提供资金支持。

天眼查显示,博锐生物2020年1月23日成立,是一家主营生物药品生产、销售及研发的创新生物药企业,产品涉及恶性肿瘤以及免疫系统疾病药物。博锐生物已有两款上市销售产品,分别是抗肿瘤坏死因子生物制剂安佰诺和阿达木单抗注射液安健宁,还有10个到达临床阶段的在研产品,其中1款产品已报产,4款产品处于临床Ⅲ期。2019年,博锐生物实现营收2.38亿元、净利润-5983.59万元。

此前,博锐生物为海正药业全资子公司,海正药业持有59.66%的股份,海正药业(杭州)持有40.34%的股份。2019年7月,海正药业发布公告称,博锐生物将通过引进社会资本的方式实施增资扩股及部分老股挂牌转让。2019年9月,太盟以38.28亿元摘牌,海正药业丧失对博锐生物的控股权。

海正药业称,此次增资是基于博锐生物日常经营、生物创新药研发管线投入及工程项目建设的需要,为支持其产能扩张,加速生物创新药研发速度,提升其综合竞争力。海正药业和太盟、品瞻以现金方式对博锐生物进行同比例增资,增资金额为5亿元。其中,海正药业增资2.1亿元,太盟增资2.75亿元,品瞻增资1500万元。增资完成后,三方持股比例保持不变。

校对 王心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海正药业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1-27 凯因科技 688687 --
  • 01-27 李子园 605337 --
  • 01-27 中国黄金 600916 --
  • 01-26 三和管桩 003037 --
  • 01-25 南极光 300940 12.76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