已征近海 再战远洋――万华化学低温丙烯出口远洋

已征近海 再战远洋――万华化学低温丙烯出口远洋
2021年03月02日 13:22 腾讯自选股

原标题:已征近海 再战远洋――万华化学低温丙烯出口远洋 来源:万华化学官微

2021年2月14日,随着低温丙烯船“快乐翁”的离泊,万华化学首船低温丙烯顺利完货开航,驶往南美,开创了中国大陆地区低温丙烯出口的先河。

自2021年以来,美洲地区受自身供需原因影响,丙烯价格持续走高,与全球其他区域的丙烯价差持续拉大,与东北亚地区的丙烯现货价差从300美金/吨一路攀升至约1000美金/吨。在这样的背景下,亚洲地区的丙烯资源纷纷流向美洲,中东、中国台湾、中国大陆、韩国丙烯供应商积极寻找机会,与国际贸易商合作,用实际行动支援美洲。

万华化学目前丙烯产能高达128万吨/年(75+53),丙烯仓储较大(压力球罐+低温储罐),是中国大陆重要的丙烯生产企业。早在2017年7月,万华化学首单压力丙烯就有出口日本的记录,并且后期也陆续销售至韩国、台湾地区等。万华化学的丙烯品质及销售服务在亚洲内部逐渐建立了良好的口碑和知名度。

本次业务,万华化学首次尝试低温船舶装载常温压力丙烯操作(这也是大陆丙烯厂家的首次尝试),在码头、船方等各部门的密切沟通和通力合作下,最终实现了技术和业务上的创举。

除此之外,万华化学低温丙烯储罐已经在2020年正式投用,低温管线(储罐至码头)预计将与2022年前投用,届时万华化学将具备万吨级及以上级别低温丙烯船舶直接装卸低温丙烯的能力,装卸条件和装卸能力都将大幅提升。我们也希望与全球广大烯烃上下游企业建立更加稳定和长期的合作关系。

众所周知,中国未来丙烯产能扩张迅猛,以PDH为代表的新兴丙烯工艺在未来将有千万吨以上的产能投放,中国丙烯产业走向全球将以更快的速度实现。纵观全球化工产业,除美国新增乙烷裂解外,全球绝大多数的烯烃产业新增产能都在中国,随着海外化工装置的老龄化逐年加剧,意外停车及非计划检修愈发频繁(以韩国装置为例),天气及地震影响时有发生(以美国寒潮及日本地震为例)。中国化工产业必将在后期扛起全球化工发展的大旗,众多化工产品也将慢慢走出中国,走向全球。

万华化学早期就确定了全球化的发展方向,目前在全球众多主流市场都设有分公司或办事处。石化板块立足中国,放眼全球,利用自身产业及物流优势,包括乙烯、丙烯、MTBE、甲醇、聚烯烃等众多石化产品都实现了出口业务的突破。我们也真诚的希望与海内外的合作伙伴建立合作成长、分享共赢的合作模式,一起在中国从化工大国迈向化工强国的道路上携手前行。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万华化学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3-09 楚天龙 003040 --
  • 03-08 有研粉材 688456 --
  • 03-08 西力科技 688616 --
  • 03-03 青云科技 688316 63.7
  • 03-02 中望软件 688083 150.5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