碳中和概念逆势大涨珐琅板龙头开尔新材引资金关注

碳中和概念逆势大涨珐琅板龙头开尔新材引资金关注
2021年03月03日 13:56 和讯

原标题:碳中和概念逆势大涨珐琅板龙头开尔新材引资金关注 来源:和讯

继光伏、新能源之后,碳中和概念昨日引爆A股,掀起涨停潮。

根据同花顺发布的“碳中和”指数显示,17只成分股中,开尔新材、中材节能国网英大中钢国际等封上涨停。行业人士分析称,临近两会碳中和板块再度崛起,或成为今年投资的主线,相关投资机会引发市场持续热议。

剑指绿色低碳投资百万亿级风口

据悉,所谓碳中和是指通过计算二氧化碳的排放总量,然后通过植树等方式把这些排放量吸收掉,以达到环保的目的。该理念最初由环保人士倡导,之后获得越来越多民众的支持,成为各国政府所重视的实际绿化行动。

海通证券认为,“碳中和”相关投资机会包括两类:一是节能减排类,相关行业包括煤炭、公用事业、建材、石化、基础化工、家电等,二是新能源类,相关行业包括新能源、电力设备、有色等。去年9月份,中国在第75届联合国大会上提出“二氧化碳排放力争于2030年前达到峰值,2060年前实现碳中和”,随后在12月份的联合国气候雄心峰会和中央经济工作会议上,“30-60”的目标被反复提及,标志着“碳达峰-碳中和”已成为国家战略。

行业专家认为,绿色低碳投资规模将在百万亿元量级,目前环境保护的投入大概占到GDP2.2%,而随着绿色发展和经济高质量的增长,预计还会持续增加。聚焦碳达峰碳中和目标等重大战略部署,更多金融资源将向绿色发展领域倾斜。

研究员表示,此次碳中和概念逆势大涨,细分领域中环保产业成为领头羊。其中,涨幅靠前的开尔新材获得资金关注。资料显示,公司是一家专注于节能建筑推广,主营搪瓷装饰材料的创新型科技企业,公司秉承“推动绿色建筑,构建环保中国”的理念,顺应新型节能建材的节能、环保形势发展,形成了内立面装饰搪瓷材料、工业保护搪瓷材料及珐琅板绿色建筑幕墙材料三大主营业务,产品销量不断上升。

据悉,开尔新材起家于釉料研发制造,发展于城市轨道交通建设,后积极向火电及非电行业节能环保、新型绿色建筑幕墙等领域延伸和探索,实现了业绩的持续增长。公司完成了一系列标杆项目,参建了世界级工程港珠澳大桥项目、北京奥运地下隧道工程、青岛胶州湾海底隧道工程、上海世博项目等。

有望持续受益政策利好推动

今年是“十四五”的规划开局之年,亦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开启之年。2月以来,多项政策已逐渐出台和落地。2月22日,国务院发布了加快建立健全绿色低碳循环发展经济体系的指导意见,确保实现碳达峰、碳中和目标,其中提到的六大重点全方位覆盖规划环保各细分行业发展。

随着各省份地方两会的陆续召开,多地政府工作报告都释放出持续加码绿色发展、做大做强环保产业的信号,因此“碳中和”也有望成为国家的长期战略和两会重点。华泰证券指出,“碳中和”在当下几个特殊时点共振下,是具有高度战略意义的顶层设计,实现“碳中和”目标,将会对各行各业带来“革命性”振动。四大主题及对应的十二个细分赛道有望受益于碳中和承诺带来的边际变化,且“坡长雪厚”。

目前,我国的建材行业已成为门类品种多、规模庞大、体系完整、产品配套能力强、具有明显的竞争力的重要原材料和制品工业。而随着节能建筑的推广,社会对建材业提出了新的要求,市场对建材产品节能、降耗、环保指标的要求也越来越高,节能环保产品在建材行业广阔的市场中前景令人看好。

开尔新材一直为城市轨道交通以及地铁隧道等地下空间进行内立面装饰,作为新型功能性搪瓷材料的龙头企业,开尔新材将牢牢抓住城市轨交基建机遇,研发了珐琅板绿色建筑幕墙材料作为一种新型绿色建材,引起了市场关注,并形成了公司新的利润增长点。后期,随着经济复苏、内需拉动、大基建起势等影响,公司将凭借优异的业绩和竞争优势稳固龙头地位。(责任编辑:董萍萍 )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开尔新材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3-09 震裕科技 300953 --
  • 03-09 楚天龙 003040 --
  • 03-08 西力科技 688616 --
  • 03-08 有研粉材 688456 --
  • 03-03 青云科技 688316 63.7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