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MC系券商东兴证券领涨,原因是啥?

AMC系券商东兴证券领涨,原因是啥?
2021年03月03日 21:40 券业行家

原标题:AMC系券商东兴证券领涨,原因是啥? 来源:券业行家

在今日(2021年3月3日)低开高走的行情中,券商板块全数上涨。从不炒股的行家,看到领涨的 东兴证券 (+6.70%),也是颇为兴奋。

开心之余,行家忽然想到,这家AMC券商有什么利好吗?

首席风险官接任副总裁

3月2日盘后,东兴证券连发多份公告,涉及多起重大事项。

行家首先注意到的是高管变动事项。

东兴证券第五届董事会第九次会议,全票通过《关于高级管理人员变动的议案》。因公司经营需要以及工作分工调整,许学礼先生不再担任副总经理和合规总监;首席风险官赵慧文女士受聘兼任副总经理、合规总监。

公开信息显示,许学礼生于1963年12月,拥有博士学历,高级经济师资质。此前曾任财政部财政科学研究所助理研究员;中国南山开发公司上市小组成员,深交所高级研究员,广州尊荣集团副总经理,深圳汉君雄投资公司副总经理,亚洲控股有限公司总裁助理;大通证券副总经理等职。在东兴证券,他于2008年12月起任合规总监,2015年9月起任副总经理,2018年10月起任首席风险官。2019年度,许学礼的税前薪酬为263.47万元。

赵慧文女士生于1977年1月,硕士学历,拥有注册会计师、资产评估师资质。此前她曾任中铁十六工程集团公司会计师,证监会稽查局干部、副处长、处长、发行监管部处长、证券基金机构监管部处长, 中原证券 副总裁、北京分公司总经理。2020年4月,她出任东兴证券首席风险官。

目前,东兴证券仍是“一正五副”格局。相对于此前的任职,赵慧文女士的职级有所提升。

行家不确定的是,现年57岁的许学礼,卸任之后是否另有任用。而身兼三职的赵慧文,是否会辞任首席风险官职务,专注于副总裁和合规总监的工作,目前也没有公开信息。

定增70亿投入三大方向

3月2日,东兴证券2021年第一次临时股东大会通过了70亿元的定增预案。

据东兴证券发布于2月2日盘后的定增预案,拟向不超过35名特定对象非公开发行不超过4.74亿股,募集资金总额不超过70亿元。

东兴证券表示,扣除发行费用后将全部用于增加公司资本金,补充公司营运资金,扩大公司业务规模,提升公司市场竞争力。

具体来看,东兴证券拟用30亿元扩大投资交易业务规模,拟用30亿元扩大融资融券业务规模,5亿元增加对子公司投入,另有5亿元用作其他营运资金安排。

由于东兴证券称本次定增不涉及关联交易,因而定增对象可能来自股东方之外的机构。

回想2020年内, 第一创业 、中原证券、 海通证券 等多家上市券商定增,都曾得到券业同行积极入股。而东兴证券是否会引入其他券商股东,目前还没有公开信息。

行家注意到,东兴证券重点发展的业务集中在自营和信用业务方面。

据东兴证券中报披露,2020年上半年自营业务分部实现营业收入7.05亿元,占总营收的比例为27.92%。

另据协会非合并口径数据,东兴证券2020年上半年营收和净利润分列第24、22位,自营业务排名行业第33位。

在两融业务方面,东兴证券横向排名较高。

截至2020年上半年末,东兴证券两融本金余额为141.42亿元,较2019年同期上升34.61%;融资融券利息收入4.58亿元,行业排名第20名;自有资金股票质押业务余额为45.06亿元,股质业务利息收入1.11亿元,位列第28。

投行和信用业务增幅明显

截至目前,东兴证券并未发布2020年度业绩预报或是快报。

行家注意到,前述定增预案中,东兴证券以前三季度业绩估计2020年度财务数据,并分三种情况模拟测算了2021年的业绩。其中,归母净利润项为16.97亿元,同比增长39.02%。

虽然这“并不构成盈利预测”,但三季报数据仍有参考价值。

2020年前三季度,投行业务跃居东兴证券第一大业务,揽收9.89亿元,同比增长43.70%。自营业务收入9.47亿元,同比增长16.58%。信用业务收入6.85亿元,同比增幅高达50.81%。经纪业务收入7.73亿元,同比增幅为38.32%。仅有资管业务出现下滑。

进入2021年,东兴证券投行业务动作频频。

今年前两月,东兴证券已过会2单,承销保荐费用为4,716.98万元。

此外,东兴证券近期从 光大证券 手中抢到了一单业务,担任中广电器的上市辅导工作。

扫二维码,3分钟极速开户>>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券商 AMC 东兴证券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3-09 楚天龙 003040 --
  • 03-09 震裕科技 300953 --
  • 03-08 有研粉材 688456 --
  • 03-08 西力科技 688616 --
  • 03-03 青云科技 688316 63.7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