扭亏为盈:东方时尚2021年一季度净利润大幅增加

扭亏为盈:东方时尚2021年一季度净利润大幅增加
2021年04月13日 18:46 金融界

基金红人节|金麒麟基金大V评选 百位大咖入围→【投票

原标题:扭亏为盈:东方时尚2021年一季度净利润大幅增加 来源:金融界

4月13日晚间,东方时尚(行情603377,诊股)(603377.SH)发布2021年一季度业绩预盈报告。

根据公司季度业绩预告,截至2021年3月31日,公司2021年第一季度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与上年同期(法定披露数据)相比,增加约7,500万元到8,500万元,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约3,000万元到4,000万元,实现扭亏为盈。

去年同期,受新冠肺炎疫情及各地疫情防控政策影响,公司旗下各驾校延迟复工,客户学车需求被推迟释放,公司整体经营受到较大冲击,业绩出现亏损。

2021年一季度,随着新冠疫情缓解以及国内疫情防控措施发挥显著效果,经济运行保持恢复性增长,驾驶培训需求迅速恢复。据公安部统计,截至2021年3月,全国机动车驾驶人数量达4.63亿人。其中,汽车驾驶人数量为4.25亿人,占驾驶人总数的91.86%。2021年一季度,全国新领证驾驶人数量839万人,与去年同期相比增加538.6万人,增长178.99%;与2019年一季度相比增加38.7万人,增长4.83%。东方时尚紧紧抓住机遇,乘势而上,积极拓展业务。

与此同时,进入2021年以来,公司进一步加速智能化布局,持续探索科技与驾驶培训需求的深度融合,与优质企业合作,打造新一代智能化驾培项目,加快优秀成果的落地和应用。以智能化驾驶培训为契机,构建驾驶培训行为大数据分析平台,推动科技及数据资源赋能驾驶培训。公司目前在北京、云南、石家庄、湖北荆州、山东淄博、内蒙古铺设了超1000台VR模拟器和近1000台智能车,实现公司所有经营区域智能驾培体系全覆盖。在此基础之上,各区域子公司经营业绩不断向好。

除此之外,公司在通航飞行员培训领域也加快步伐。目前已经在河南周口、山东德州、河南商丘(在建)、北京平谷运营四座通航机场,实现了“三校四场”的运行规模。公司将积累的25年汽车驾驶员培训经验运用到飞行员培训中,公司的训练设施、教学水平、服务水平得到了民航局、航空公司的高度认可,目前民航飞行员培训在手订单达3.6亿元,公司一季度稳步推进业务。

后续,公司将进一步加快布局,扩大品牌影响力,在提升已运营项目市场占有率的基础上,实施全国重点区域扩张,提升行业整合速度,引领驾培行业企业的发展。加速全国性布局脚步,抢占市场先机,不断扩大“东方时尚”品牌的影响力,持续提升,建设具有全国影响力的品牌驾驶培训领军企业。让更多的人们关注驾驶员培训行业,为驾驶员培训行业整体的提档升级做出贡献。

扫二维码,3分钟极速开户>>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净利润 东方时尚 智能化 汽车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4-15 苏文电能 300982 --
  • 04-14 东瑞股份 001201 63.38
  • 04-14 罗曼股份 605289 27.27
  • 04-13 东箭科技 300978 8.42
  • 04-13 华利集团 300979 33.22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