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为卖车 “股涨”欢迎

华为卖车 “股涨”欢迎
2021年04月21日 06:51 深圳商报

基金红人节|金麒麟基金大V评选 百位大咖入围→【投票

原标题:华为卖车 “股涨”欢迎 来源:深圳商报

深圳商报讯】(记者 詹钰叶)受华为进军智能驾驶领域的消息影响,华为概念股周一集体大涨。周二,无人驾驶概念、新能源车板块表现分化,部分个股继续涨停。至20日收盘,相关概念股如渤海汽车北汽蓝谷小康股份银宝山新亚太股份瑞鹄模具常熟汽饰安凯客车合众思壮路畅科技等出现2至3日连板的强势走势,长安汽车东风科技常山北明合兴股份远光软件惠程科技中矿资源雷科防务等概念股本周至少出现了一次涨停。

概念股中,小康股份已与华为达成合作,北汽蓝谷是极狐的母公司,长安汽车、广汽集团与华为有着深度合作。周一晚,小康股份还发布公告称,赛力斯电动车与华为的联合销售是与第三方的正常生产经营合作,双方通过线上、线下渠道联合销售,4月21日开启预售。

开源证券研究员任浪认为,智能汽车全栈供应整装待发,华为依托其深厚的ICT技术储备加速切入智能汽车领域,有望后发先至。华为自动驾驶平台在算力、能效比、软硬件耦合度、车规级认证等方面皆处于领先地位;基于分布式架构的鸿蒙OS是华为智能座舱的核心,将打破不同智能终端之间的壁垒,为消费者提供“1+8+N”全场景的智能出行体验。收益标的方面,华阳集团是智能座舱电子领跑者,携手华为共推ADAS商用;智能操作系统龙头中科创达是华为软件业务长期合作商;激光雷达领军供应商炬光科技在上市前获华为突击入股;北汽蓝谷则全面拥抱华为,尽享全栈解决方案红利;国产高精度地图龙头四维图新是华为的战略合作伙伴。

国盛证券研究员夏天表示,从北汽蓝谷发布的与华为合作车型极狐阿尔法S来看,华为在自动驾驶领域实力强劲,有望成为合作车型的核心亮点,以此为切入口,其在座舱车机、热管理、动力总成、线控底盘以及全场景互联的布局有望加速落地。

作者:詹钰叶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长安汽车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4-22 中际联合 605305 37.94
  • 04-22 蕾奥规划 300989 51.62
  • 04-22 联测科技 688113 19.14
  • 04-22 津荣天宇 300988 23.73
  • 04-21 浙大自然 605080 31.16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