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盘小幅回落机构态度谨慎

大盘小幅回落机构态度谨慎
2021年04月21日 00:01 金融投资报

基金红人节|金麒麟基金大V评选 百位大咖入围→【投票

原标题:大盘小幅回落机构态度谨慎 来源:金融投资报

■征战龙虎榜

■本报记者林珂

4月20日,沪深两市低开震荡,收盘小幅回落,成交量同步萎缩。金融投资报记者注意到,在大盘震荡回调中,个股出现普跌,两市共44股封死涨停板,同时有8股跌停。龙虎榜中,机构投资者现身多股。整体来看,机构买卖力度大幅下滑,操作趋于谨慎。

顺控发展主力追高加仓

顺控发展(003039)20日因涨停上榜,买入席位中出现一家机构买入3679万元,其余买卖席位则均由营业部组成。对比来看,营业部买入力度要强于卖出。

上市后股价暴涨的顺控发展,在经过短线快速回调后迅速企稳回升。20日该股小幅低开后便直线冲击涨停,盘中波动明显。临近收盘,多头推动股价封死涨停板,成交量明显放大。虽然已有巨大涨幅,但机构投资者仍在出手做多。按20日成交均价计算,买入席位中出现的机构买入约70万股,占该股流通股本超过1%,主力资金追高加仓顺控发展。

华亚智能机构高位做多

华亚智能(003043)20日因涨停上榜,买入席位中有一家机构出现,买入金额为2036万元。卖出席位前五位则均为营业部,卖出较为分散。

可以看到,上市后连续拉出6个“一”字涨停板的华亚智能,继续收出涨停板。20日该股低开高走,盘中多次触及涨停,在收盘前涨停板被封死,成交量翻番放大。虽然上市后华亚智能已出现近四倍涨幅,但机构投资者仍在继续追买。按20日成交均价计算,买入中出现的机构买入约30万股,占该股流通股本超过1%,主力资金在华亚智能涨停后加仓。

通用电梯主力出手减持

通用电梯(300931)20日因大幅换手上榜,买入席位中出现一家机构买入464万元。卖出席位中机构数达到三家,合计卖出金额为3916万元。对比来看,机构卖出力度明显强于买入。

盘面上,在短期均线压制下持续回调的通用电梯继续震荡走低。20日该股早盘短暂冲高后便逐级回落,成交量继续高位运行。在经过一段时间回调后,机构投资者出现分歧,但卖出意愿明显更为强烈。按20日成交均价计算,卖出席位中出现的三家机构合计卖出约220万股,占该股流通股本接近4%,主力资金开始出手减持通用电梯。

中金辐照机构择机派发

中金辐照(300962)20日因大幅换手上榜,买入席位前五位均为营业部,买入较为分散。卖出席位中有一家机构出现,卖出金额为3387万元。

盘面显示,上市不久的中金辐照股价延续波动格局。20日该股明显低开后继续宽幅震荡走势,收盘大跌超过6%,成交量保持高位运行状态。在中金辐照持续震荡中,营业部资金做多热情不高,机构则择机派发。按20日成交均价计算,卖出席位中出现的机构卖出约110万股,占该股流通股本接近2%,主力资金开始出现减持痕迹。

扫二维码,3分钟极速开户>>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4-22 津荣天宇 300988 23.73
  • 04-22 联测科技 688113 19.14
  • 04-21 浙大自然 605080 31.16
  • 04-20 大中矿业 001203 8.98
  • 04-20 佳禾食品 605300 11.25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