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讯精密2020年净利润同比增长53.28%

立讯精密2020年净利润同比增长53.28%
2021年04月21日 05:52 东方财富

基金红人节|金麒麟基金大V评选 百位大咖入围→【投票

原标题:立讯精密2020年净利润同比增长53.28% 来源:中国证券报

4月20日晚,立讯精密发布2020年年报。2020年,立讯精密实现营业收入925.01亿元,同比增长47.96%;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净利润72.25亿元,同比增长53.28%。

加大研发投入

立讯精密表示,持续围绕主营业务,专注于研发投入、智能制造、体系优化及客户服务,同时进一步完善和细化未来“两个五年”战略规划,从产业布局、人才储备、技术积累、公司治理等方面积极落实,持续提高战略规划可行性,增强公司核心竞争力,为公司2020年度高速成长及未来长期可持续发展奠定了坚实基础。

立讯精密研发、制造及销售的产品主要服务于消费电子、通信及数据中心、汽车电子和医疗等领域。从业务结构看,2020年公司消费性电子业务收入818.18亿元,同比增长57.37%,收入占比为88.45%。

立讯精密表示,公司研发投入呈现不断上升趋势,最近三年累计研发投入126.36亿元。其中,2020年研发投入57.45亿元,同比增长31.28%,占营业收入的比例为6.21%。截至报告期末,公司拥有有效专利2139件。持续、稳定的研发投入,稳固了公司行业领先优势和地位,并不断提高公司面对多变宏观环境的抗风险能力,为未来持续快速发展打下了坚实基础。

对于2021年,立讯精密表示,将继续深耕战略客户,坚持客户导向,围绕核心客户的战略需求布局相关产品和业务。在服务好既有客户、产品的基础上,公司将持续遵循董事会前期制定的业务拓展方针,将成熟的经验和资源拉通至新市场、新领域,进一步实现公司产品、业务及客户的多元化,提升企业获利能力。

客户集中度相对较高

年报显示,2020年公司对前五名客户的销售额为758.79亿元,销售额占比为82.03%;对第一大客户的销售额为638.43亿元,占年度销售总额比例为69.02%。

立讯精密是苹果公司的供应商。中信建投指出,立讯精密目前在苹果体系已具备iPhone、Apple Watch、AirPods组装订单。零部件方面,公司的连接器、无线充电、天线、声学、马达等产品领域均为苹果公司主力供应商。立讯精密依托苹果产业链,手表、手机和可穿戴等产品助力公司取得亮眼业绩;中长期看,金属结构件、光学、5G通讯、汽车电子和iPhone代工等业务长期成长动能强劲。

立讯精密称,目前公司客户集中度相对较高,短期主要集中在消费电子领域。尽管相关客户在业内均属于顶尖客户,具有强大、领先的市场竞争力,且与公司保持多年稳定的合作关系,但如果重要客户发生严重的经营问题,公司将面临一定的经营风险。

立讯精密表示,未来几年,消费电子业务仍将占据公司重要位置。从零组件、模组到系统,公司将持续贯彻和深化垂直整合理念,努力革新传统供应思维与方式、重构供应链,追求协同效应最大化,不断提升企业为客户创造价值的能力。同时,针对部分核心模块与工艺,公司将遵循“老产品,新客户、新市场”的战略原则,深耕产品广度与深度,有效扩大其应用范围,提高其在不同市场、客户的占有率,进一步提升企业抗风险能力。

(文章来源:中国证券报)

文章来源:中国证券报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4-22 中际联合 605305 37.94
  • 04-22 蕾奥规划 300989 51.62
  • 04-22 联测科技 688113 19.14
  • 04-22 津荣天宇 300988 23.73
  • 04-21 浙大自然 605080 31.16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