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上资金重仓增持哪些个股?

北上资金重仓增持哪些个股?
2021年04月21日 06:51 深圳商报

基金红人节|金麒麟基金大V评选 百位大咖入围→【投票

原标题:北上资金重仓增持哪些个股? 来源:深圳商报

深圳商报/读创讯】(记者 陈燕青)今年以来,北上资金继续净流入。19日,北上资金大幅净流入163亿元,创出年内单日流入次高。截至20日收盘,北上资金年内净流入约1351亿元,年内连续4个月净流入。根据同花顺统计,北上资金持有48只个股比例超过总股本的10%。

记者注意到,去年下半年至今,北上资金逐步增加了顺周期的制造业和能源材料业,并降低了科技股和消费股的配置比例。

具体来看,制造业中机械设备和汽车配置比例明显上升,从去年6月的2.8%升至当前的4.1%,汽车从2.2%升至2.9%,能源与材料板块中化工从2.1%升至4.8%,钢铁行业从0.5%升至1.2%。

同花顺数据显示,截至19日,北上资金持有深市个股比例前五名分别为国瓷材料华测检测先导智能索菲亚大族激光,持股比例分别为22.95%、21.61%、21.6%、18.64%和17.61%。沪市方面,北上资金持股比例前五名分别为科博达八方股份生物股份方正证券宏发股份,持股比例分别为31.02%、22.32%、18.99%、18.09%和17.99%。

如果从持股数来看,北上资金持有14只个股超10亿股,其中京东方A、平安银行分众传媒农业银行、方正证券位居前五名,持股数均超过14亿股。

从增持比例来看,北上资金年内增持比例超过5%的有10只,其中前五名分别是科博达、明阳智能、八方股份、公牛集团、先导智能,增持比例均超过8%。此外,减持比例前五名分别为德邦股份上海机场天味食品福莱特京沪高铁,减持比例均超过4%。

记者注意到,年初至今北上资金虽然净流入规模不低,但节奏分化明显。与A股在春节前后表现先升后跌相对应的是,北上资金同样在春节前后有差异化表现:春节前呈现较大规模的资金净流入;春节后至4月9日期间,伴随A股的快速调整,北上资金的波动也在加大,在此期间净流入规模只有205亿元。

最近一周多,虽然A股整体表现依然相对平淡,但北上资金日均净流入规模明显提升。

华西证券首席策略分析师李立峰分析称,“3月以来北上资金风格配置趋向均衡,增持低估值顺周期行业,减持食品饮料等高估值行业。从定价权角度看,当前北上资金对大消费板块的定价权仍然居高不下,但对顺周期及低估值金融股的定价权正边际提升。”

作者:陈燕青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同花顺 A股 北上资金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4-22 联测科技 688113 19.14
  • 04-22 津荣天宇 300988 23.73
  • 04-22 中际联合 605305 37.94
  • 04-22 蕾奥规划 300989 51.62
  • 04-21 浙大自然 605080 31.16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