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以来第二家!沃格光电拟收购北京宝昂51%股权

今年以来第二家!沃格光电拟收购北京宝昂51%股权
2021年05月08日 11:56 LEDinside

基金红人节|金麒麟基金大V评选 百位大咖入围→【投票

原标题:今年以来第二家!沃格光电拟收购北京宝昂51%股权 来源:LEDinside

5月7日晚间,沃格光电发布公告称,拟收购北京宝昂51%的股权,以完善公司产业链布局。

今年控股的第二家子公司

上个月月底,沃格光电发布公告称,公司收购汇晨电子31%的股权已完成交割工作。

据悉,在该收购前,汇晨电子为沃格光电持股20%的参股公司;收购完成后,沃格光电共持有汇晨电子51%的股权,汇晨电子成为沃格光电的控股子公司。

这也就意味着,在北京宝昂股权交割完成后,该公司将成为沃格光电在今年控股的第二家子公司。

公告中,沃格光电指出,拟以现金20,400万元收购河南景昂企业管理合伙企业(有限合伙)持有的北京宝昂电子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北京宝昂)51%的股权。

本次收购完成后,北京宝昂将成为沃格光电的控股子公司。

北京宝昂及其子公司是针对显示领域所用高端光学膜材,为客户提供整体解决方案的综合服务商,可配合面板厂进行高端膜材的筛选、膜材供应商的国产化替代以及多元化工作,产品包括偏光片、功能性器件及OCA光学胶、SCF膜材,高增益复合棱镜片,V结构分光扩散膜等产品导入及模切,主要应用于液晶电视、手机、平板电脑、智能穿戴,车载、工控医疗等带有显示屏的消费电子产品。

此外,北京宝昂加工的特种胶粘材料主要包括导电铝箔类、导电布类、遮光类等多种功能型材料,广泛应用于光电显示行业及其配套产业。

业绩方面,2020年,北京宝昂实现营业收入25,677.18万元,净利润1,017.23万元;2021年第一季度,北京宝昂实现营业收入7,569.61万元,净利润621.44万元。

本次交易的业绩承诺期为2021-2023年度,各年度经审计的扣非净利润分别不低于2,500万元、4,000万元、5,500万元。

图片来源:拍信网正版图库图片来源:拍信网正版图库

沃格光电不断完善产业链布局

事实上,收购一直是企业壮大自身实力的重要举措。

一方面,纵向收购上下游企业,可以实现产业链各个环节资源的深度整合和优化,提高企业的整体竞争力;

另一方面,横向收购则可快速提升企业资金、技术优势,快速提高企业所在业务领域的进入壁垒,提高企业的差异化优势。

而沃格光电在今年的两轮收购,极大地完善了公司的产业链布局。

一方面,汇晨电子为集LED背光源产品的研发、设计、生产与销售为一体的国家高新技术企业,其LCD背光模组已与京东方精电、信利等客户形成供应关系。收购完成后,沃格光电将在人力、资金等方面进行支持,进一步拓展车载背光领域市场份额,拓展业务规模以及产品种类,并延伸产业链。

同时,汇晨电子在LCD背光产品领域积累了多年的技术研发优势及管理优势,结合沃格光电在MiniLED玻璃基板相关方面的研发技术,可有效缩短沃格光电MiniLED相关技术应用及新产品开发周期,从而迅速拓展市场。

另一方面,北京宝昂及其子公司供应的光电显示器件及高增益光学膜产品,和沃格光电具备的光电子精加工及光器件产品涉及的光电显示行业产业链领域,同为上游主要材料或元件,本次交易有利于双方在技术研发、生产环节、上下游渠道等方面实现协同效应。

同时,本次交易涉及光电显示器件及高增益型光学膜产品,是生产LCD和OLED显示器件所必须的原材料和元器件。本次交易是基于沃格光电完善光电子及光器件产业链布局,进一步拓展公司在光电显示原材料领域的重要举措。

可以说,在两轮收购完成后,沃格光电不管在光电子板块还是光器件板块,都有了更大的发展空间。(文:LEDinside Lynn)

转载请标注来源!更多LED资讯敬请关注官网或搜索微信公众账号(LEDinside)。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沃格光电 北京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5-12 三孚新科 688359 --
  • 05-11 奥精医疗 688613 --
  • 05-10 浙江新能 600032 3.51
  • 05-10 创益通 300991 13.06
  • 05-10 诺泰生物 688076 15.57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