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家A股公司代工荣耀新款手机!投资者追寻荣耀产业链受益股

这家A股公司代工荣耀新款手机!投资者追寻荣耀产业链受益股
2021年06月19日 23:13 东方财富

原标题:这家A股公司代工荣耀新款手机!投资者追寻荣耀产业链受益股 来源:中国证券报

继华为之后,荣耀在股市的热度大大提升。

6月18日晚间,中国证券报记者独家获悉,A股公司光弘科技是荣耀50 SE 5G手机代工厂商之一。6月16日,荣耀50系列手机发布。

近期,投资者在深交所投资者互动平台上频频发问,密切关注上市公司与荣耀的合作情况。

荣耀CEO赵明透露,高端手机市场是荣耀未来要突破的市场,荣耀在中国市场最主要的竞争对手就是苹果。预计荣耀会在今年三季度推出荣耀Magic3,搭载高通骁龙888芯片。值得注意的是,苹果通常在9月份举办秋季新品发布会,发布新款iPhone,预计苹果今年将发布iPhone 13。这意味着,两家手机厂商将在秋季“正面刚”。

比亚迪电子等披露与荣耀合作关系

6月16日晚间,在荣耀50系列手机发布会上,荣耀CEO赵明对荣耀的消费者、供应商、合作伙伴、渠道商表达了感谢之情。据赵明介绍,去年11月17日后,荣耀供应商在很短的时间内签署供货协议,让荣耀得以喘息。

中国证券报记者注意到,目前不少上市公司和荣耀有合作。6月17日,比亚迪旗下港股上市公司比亚迪电子发布消息称,比亚迪电子为荣耀50手机提供了整机组装服务。截至目前,比亚迪电子与荣耀共合作了荣耀7、荣耀8、荣耀9、荣耀X10、荣耀V30、荣耀V40等近十款手机。

此外,多家A股公司也纷纷披露合作关系。

据报道,维信诺是荣耀50系列OLED面板的一供厂商。

6月18日,飞荣达在互动平台称,公司已取得荣耀的供货资质,提供导热散热及电磁屏蔽相关产品。

5月27日,长信科技称,公司为荣耀客户持续提供高端模组产品。

5月27日,华映科技称,公司已进入荣耀供应商体系。

5月28日,光弘科技表示,公司近期举办了荣耀智能手机100万台下线的庆祝仪式。6月18日晚间,中国证券报记者从供应链人士处独家获悉,光弘科技是荣耀50 SE 5G手机代工厂商之一。

渠道商天音控股爱施德均参与了收购荣耀。

6月份,爱施德在互动平台表示,爱施德控股子公司共青城酷桂持有星盟信息6.6亿元的出资份额,占出资总额的25.55%,为星盟信息第一大股东。星盟信息是荣耀终端有限公司母公司深圳市智信新信息技术有限公司的股东。爱施德还表示,公司是荣耀终端的战略投资者,公司控股子公司由你网络是荣耀线上官方旗舰店和线下专卖店的指定运营服务商,服务线上消费者和线下门店,覆盖荣耀全产品。

6月9日,天音控股称,公司全资子公司天音通信有限公司斥资5亿元参与了收购荣耀,持有深圳市星盟信息技术合伙企业17.97%的出资份额。6月17日,天音控股称,目前公司已开启荣耀50系列手机预约通道,公司线上电商平台能良电商及线下易修易购连锁品牌店均可预约荣耀50系列手机。

预计三季度发布Magic3

“今天我不会去憧憬荣耀50能卖多少,我努力要做的重点工作是把每一台交到消费者手里的荣耀50质量控制好。”6月16日晚间,赵明接受采访时表示。

目前,在全球高端手机市场,苹果和三星受消费者青睐。5月26日,市场研究机构Counterpoint Research发布的2021年一季度的全球手机跟踪数据显示,按销量份额和收入份额计算,苹果iPhone都是2021年一季度最畅销的机型。数据显示,一季度,iPhone 12系列收入在智能手机行业收入占比为34%。

在收入份额前10名机型中,苹果和三星占据了9个席位,其中iPhone Pro Max位列榜首,其次是iPhone 12、iPhone 12 Pro、iPhone 11和Galaxy S21 Ultra5G。

市场研究机构Strategy Analytics发布报告称,2021年一季度,在全球智能手机批发收入份额上,苹果和三星在收入方面仍然保持明显的领先地位,两者在一季度贡献了65%的收入份额。

从中国市场出货量来看,市场研究机构Canalys报告显示,2021年一季度,苹果iPhone在中国市场出货量为1200万部,同比增长94%,市场份额为13%。

“我们要赢得高端手机市场就需要从内到外提炼和打磨自己,只有不断提升自己,设计出惊艳的产品,迎接最挑剔的目光和审视,我们才能赢。对于荣耀来讲,我们整个团队和公司都在为此做好充分的准备和努力,我希望荣耀Magic3会成为我们走出的最坚定的一步。”赵明透露,“预计荣耀会在今年三季度推出荣耀Magic3,搭载高通骁龙888芯片。荣耀Magic3,无论在拍照设计、性能体验上都有领先和独到的地方。”

(文章来源:中国证券报)

文章来源:中国证券报

原标题:这家A股公司代工荣耀新款手机!频频发问,投资者追寻荣耀产业链受益股

牛市来了?如何快速上车,金牌投顾服务免费送>>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6-23 航宇科技 688239 --
  • 06-21 威高骨科 688161 36.22
  • 06-21 漱玉平民 301017 8.86
  • 06-21 利元亨 688499 38.85
  • 06-21 雷尔伟 301016 13.75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