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大地纬“大纬链”顺利通过CFCA区块链产品检测

山大地纬“大纬链”顺利通过CFCA区块链产品检测
2023年03月28日 13:04 同花顺

  日前,山大地纬自主研发的“山大地纬联盟区块链基础平台[简称:“大纬链”]V3.0”顺利通过中国金融认证中心(CFCA)区块链产品检测,3大类共359项检测项均符合检测要求,完全覆盖区块链技术作为金融应用科技产品需通过的所有项目。“大纬链”在金融领域数字化服务能力和实力再次获得权威认可。

  CFCA区块链产品检测依据的由中国人民银行发布的《区块链技术金融应用评估规则》(下称《评估规则》),是首个由最高权威机构颁发、较为完整的对区块链体系和产品的技术标准和评估办法。《评估规则》规定了区块链技术在金融领域应用的实现要求、评估方法、判定准则等,适用于金融机构开展区块链技术金融应用的产品设计、软件开发、系统评估。

  “大纬链”在普惠金融领域持续创新,推动公共数据依法有序向金融机构开放,助力解决市民和中小微企业融资难问题,仅济南市已有20家商业银行38款信贷产品实现上线运行。“区块链+普惠金融”的应用成果先后入选中国工程院“发现100个中国区块链创新应用”、 山东省优秀数字解决方案、中国人民银行《中国普惠金融典型案例》等。

  目前,采用“大纬链”平台已建成了“泉城链”、“济宁链”、“港城链”等城市链,形成了“山东省城市链网”,同时建成了“山东省医保链”、“人社链”、“数字黄河链”等大规模行业链,为社会经济各领域数据要素流通和信息开放、共享提供了可信基础设施。

  “大纬链”产品体系从底层技术到上层应用、从应用模式到技术架构,完整实现了自主创新与研发,形成完全自主可控的技术产品,“还数于民、精准授权”的数字资产流转新模式得到大规模验证。“大纬链”可以根据应用模式和场景需求,自主调整、拓展、增强底层区块链能力,坚持创新驱动,真正做到把区块链作为核心技术自主创新的重要突破口,为区块链应用发展提供安全可控的技术支撑。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区块链 山大地纬 山东省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3-29 鼎智科技 873593 30.6
  • 03-28 中电港 001287 11.88
  • 03-28 海森药业 001367 44.48
  • 03-28 中信金属 601061 6.58
  • 03-28 常青科技 603125 25.98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