汾酒杏花节启幕,打造文旅融合新增长极

汾酒杏花节启幕,打造文旅融合新增长极
2024年03月28日 16:56 腾讯自选股

新京报讯(记者秦胜南)3月28日,第七届汾酒杏花节启幕。今年汾酒推出三条赏花主题路线,通过转型升级文化景区,打造文旅融合发展新增长极。

杏花村享有“诗酒天下第一村”美誉,汾酒杏花节已成为汾酒品牌文化IP。游客可在游园中赏杏花品美酒,还能在欣赏实景情景剧《清明》,了解汾阳杏花村悠久古老的酿酒历史,感受唐代诗人杜牧与杏花村的深厚渊源。同时,游客还能置身杏林赏书画,感受古法酿酒技艺,观看20余项演出,打卡汾酒文创。

第七届汾酒杏花节启幕。 企业供图

今年杏花节,针对不同需求的受众群体,汾酒文旅推出“赏花主题路线”“品酒主题路线”和“亲子主题路线”。

汾酒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袁清茂出席第七届汾酒杏花节开幕式并为活动启动揭幕。汾酒集团党委专职副书记、副董事长李振寰在致辞中提到,“文化+旅游”的融合,是文化汾酒的活态表达,汾酒将进一步用好丰富的旅游资源,转型升级文化景区,让文旅产业为汾酒发展注入新活力。

杏花节是汾酒深入践行酒文旅融合发展的一个缩影。2022年9月,杏花村汾酒专业镇被列为山西省10个省级重点专业镇之首。2023年,汾酒提出打造以杏花村遗址为中心的酒文旅产业标杆,形成“诗意杏花村、文旅杏花村、产业杏花村”三大板块的酒文旅特色小镇格局。此外,还通过举办封藏大典、文学名家“杏花村汾酒文化采风”座谈会、“清香汾国际香”汾酒国际化发展论坛,成立青花汾酒文化体验中心等一系列文化活动,丰富汾酒文化传播。

袁清茂此前表示,要系统深挖汾酒历史、匠心精神与技艺,以更具时代感的“打开方式”,做好汾酒文化的价值表达、情感表达、时代表达。

业内分析认为,汾酒加速文旅融合发展,也成为展示清香产区的重要窗口,为建设杏花村汾酒专业镇、助力大清香崛起积蓄文化厚度与力量。

编辑 李严

校对 柳宝庆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7X24小时

  • 04-01 宏鑫科技 301539 --
  • 03-29 灿芯股份 688691 19.86
  • 03-27 无锡鼎邦 872931 6.2
  • 03-25 中瑞股份 301587 21.73
  • 03-22 广合科技 001389 17.43
  •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