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科生物重要子公司停产 交易所启动问询

宁科生物重要子公司停产 交易所启动问询
2024年03月28日 16:11 腾讯自选股

登录新浪财经APP 搜索【信披】查看更多考评等级

中证网讯(王珞)3月27日晚,宁科生物(维权)公布收到上交所关于监管问询函,上交所表示,因中科新材生产经营情况对公司生产经营活动和持续经营能力影响重大,要求公司核查关于子公司停产及纾困情况的相关进展,并及时履行信息披露义务。

3月26日晚,公司公告称,公司控股子公司中科新材于2月7日完成当前批次产品包装入库后进入停产状态,截至目前仍处于临时停产状态。同时公司表示,如未能在3个月内恢复生产,将被叠加实施其他风险警示。中科新材是宁科生物重要的子公司,在2月7日即进入处于临时停产状态,但公司直到3月26日晚才发布停产公告。

公告显示,作为上市公司的重要控股子公司,中科新材成立于2017年6月2日,经营范围为长链二元酸及其衍生化工产品、生物有机肥和硫酸钠等生物法生产的精细化工产品的研发、制造与销售。

宁科生物2023年业绩预告显示,预计2023年净亏损3.5亿元至5亿元。业绩变动原因系中科新材流动资金不足,产能未能充分释放,毛利大幅减少;计提存货及固定资产减值损失约1.4亿元;计提非关联方借款利息导致财务费用增加。

公告显示,截至公告披露日,宁科生物及子公司存在因金融借款合同纠纷、资金借款合同纠纷、股权转让合同纠纷、买卖合同纠纷、建设工程施工合同纠纷等产生的多起诉讼,鉴于部分诉讼案件处于审结未履行阶段、审结未履行完毕阶段、未审结阶段、立案受理尚未开庭阶段,目前无法准确判断对公司本期利润或期后利润的影响。因各类诉讼案件导致公司多个银行账户累计被冻结资金约260万元。若纾困计划期满后,中科新材仍未能恢复自主生产能力,纾困帮扶计划存在被终止的可能性。

股市回暖,抄底炒股先开户!智能定投、条件单、个股雷达……送给你>>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7X24小时

  • 04-01 宏鑫科技 301539 --
  • 03-29 灿芯股份 688691 19.86
  • 03-27 无锡鼎邦 872931 6.2
  • 03-25 中瑞股份 301587 21.73
  • 03-22 广合科技 001389 17.43
  •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