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万片!东尼电子扩建湖州碳化硅项目

20万片!东尼电子扩建湖州碳化硅项目
2024年03月28日 17:30 中国LED网

3月18日,湖州市生态环境局公示了对东尼电子(维权)扩建SiC项目的环评文件审批意见。

据悉,东尼电子2021年非公开发行募投项目“年产12万片碳化硅半导体材料”的实施地点位于湖州市吴兴区织里镇。该项目总投资4.69亿,由子公司东尼半导体负责建设。这一项目已于2023年上半年实施完毕。

而湖州市生态环境局本次公示的项目,则是在该募投项目上的进一步扩建。

根据公告内容,东尼半导体计划利用东尼五期厂区厂房,实施扩建年产20万片6英寸碳化硅衬底材料项目。扩建项目主要购置长晶炉、研磨机、超声波清洗机、切割机、抛光机、位错检测仪等晶体生产加工设备及检测仪器421台/套,形成年产20万片碳化硅衬底材料的生产能力。

图源:拍信网正版图库

无独有偶,天岳先进、南砂晶圆等,也扩大了原有工厂的产能。

根据2022年募投计划,天岳先进于上海临港建设SiC衬底生产基地。项目规划于2022年试生产、2026年达产,实现年产能30万片导电型SiC衬底。

2023年下半,天岳先进决定将6英寸SiC衬底的生产规模扩大至96万片/年,相当于产能比原计划扩大220%。

2024年3月25日,天岳先进在投资者互动平台表示,目前临港工厂扩产进展顺利,产品交付有序推进;临港工厂第二阶段的产能规划也已经步入议程,公司将继续根据下游市场和客户需求情况,推进临港工厂产能产量提升。

而南砂晶圆总经理王垚浩日前在接受采访时直言,公司正在积极扩产济南厂区,计划将中晶芯源打造成为全国最大的8英寸SiC衬底生产基地,投资额15亿元,于2025年实现满产达产。

据悉,南砂晶圆8英寸SiC单晶和衬底项目于2023年6月12日落地山东济南,成立于2023年5月的中晶芯源是该项目的主建方。今年1月30日,中晶芯源8英寸SiC单晶和衬底产业化项目正式备案。(集邦化合物半导体 Winte整理)

更多SiC和GaN的市场资讯,请关注微信公众账号:集邦化合物半导体。

股市回暖,抄底炒股先开户!智能定投、条件单、个股雷达……送给你>>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7X24小时

  • 04-01 宏鑫科技 301539 --
  • 03-29 灿芯股份 688691 19.86
  • 03-27 无锡鼎邦 872931 6.2
  • 03-25 中瑞股份 301587 21.73
  • 03-22 广合科技 001389 17.43
  •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