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派家居(603833):孵化科技品牌海烈鸟 中长期竞争优势持续巩固

欧派家居(603833):孵化科技品牌海烈鸟 中长期竞争优势持续巩固
2024年03月28日 20:19 腾讯自选股综合

投资要点:

近期欧派顺应行业智能化方向,孵化独立科技品牌海烈鸟。根据公司公众号,欧派顺势而为,在集团大家居战略大背景下,建立独立专业品牌海烈鸟,落子专业物联网智能家居领域,推进消费者全屋智能体验升级。海烈鸟是欧派家居集团物联网智能家居软件平台,适配大家居多品类、多场景、一体化的家居生活场景体验,也是欧派的智能家居硬件品牌,涉及智能照明、智能电器、智能遮阳、智能美妆等大家居全场景智能硬件。海烈鸟平台是对23 年11 月上线的欧派智家从软件到硬件的全面升级,海烈鸟的定位:短时间内是体系内产品的智能化升级开发平台和对外连接基座,长期目标是成为集团大家居产业智能化生态底座。

23 年破局求变,预计24 年增长有望修复;大家居战略加速推进,中长期竞争力持续强化。

23 年公司主动进行组织架构、渠道端的变革,积极破局求变。深化渠道变革和经销商转型力度,打造与大家居商业模式相匹配的组织架构,从品类经营管理全面转向以城市为中心的经营模式;整装大家居+零售大家居+零售整装,全面加速推进大家居战略;优化经销商及门店,动员终端往全品类转型。同时公司加大品牌推广和渠道投放力度,持续提升品牌力,以防成为前端流量方的单纯部品供应商,巩固公司在产业链的话语权。当前公司变革影响逐步减弱,24 年增长有望稳中向好;中期渠道模式迭代、品类融合、品牌背书,优异管理层等核心竞争力持续强化;长期大家居战略打破收入天花板。

近期地产及家居消费刺激政策持续发布,稳定家居新房消费需求预期,推动存量房翻新需求接力,带动行业估值修复;公司积极顺应市场变化,突破行业传统管理惯性,进行组织架构调整,促进品类融合,整装大家居+零售大家居+零售整装多模式全面挺进大家居,前瞻战略+优异战术执行力,积极破局求变,竞争力仍在,增长有望修复。维持23-25 年公司归母净利润30.57、34.31、38.24 亿元,同比增长13.7%、12.2%、11.5%,对应 PE分别为13/11/10 倍,看好公司长期成长性,当前估值安全边际充足,中长期配置价值凸显,维持“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终端需求疲软,新模式推进不及预期

股市回暖,抄底炒股先开户!智能定投、条件单、个股雷达……送给你>>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7X24小时

  • 04-01 宏鑫科技 301539 --
  • 03-29 灿芯股份 688691 19.86
  • 03-27 无锡鼎邦 872931 6.2
  • 03-25 中瑞股份 301587 21.73
  • 03-22 广合科技 001389 17.43
  •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