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泰生物去年营收超55亿元,同比下降五成

万泰生物去年营收超55亿元,同比下降五成
2024年03月28日 20:36 腾讯自选股

新京报讯(记者刘旭)3月28日,万泰生物发布2023年年报,报告期内实现营收55.11亿元,同比下降50.73%;归属于母公司的净利润为12.48亿元,同比下降73.65%。基本每股收益0.99元,比上年同期下降73.88%。

万泰生物表示,营收下降,与二价宫颈癌疫苗受九价宫颈癌疫苗扩龄影响以及市场竞争等因素影响,销售不及预期;2023年国内外新冠肺炎检测市场需求减少,体外诊断业务及原料相关收入出现大幅下降等有关。

报告期内,万泰生物九价HPV疫苗Ⅲ期主临床试验V8期访视的现场工作已完成,正在进行标本检测工作,与佳达修9的头对头临床试验结果达到临床试验设计预期;小年龄组桥接临床已完成,正在进行报告撰写工作,已完成商业化生产车间建设,产业化放大和工艺验证进展顺利。鼻喷新冠疫苗完成Ⅲ期临床试验,获得总结报告,附条件上市申报中;传统的冻干水痘减毒活疫苗获得Ⅲ期临床试验研究报告,达到临床试验设计预期,生产申报准备中。20价肺炎疫苗正在进行Ⅰ期临床试验,重组带状疱疹疫苗、重组三价轮状病毒亚单位疫苗、第三代HPV疫苗、重组呼吸道合胞病毒疫苗、四价肠道病毒灭活疫苗等正在开展临床前研究工作。

体外诊断领域,胃泌素17(G-17)化学发光检测试剂、高敏心肌肌钙蛋白Ⅰ(Hs-cTnI)测定试剂盒、可溶性生长刺激表达基因2蛋白(ST2)测定试剂盒、脑利钠肽(BNP)测定试剂盒获批,第三代核酸血液筛查试剂获得药品注册批件。在研产品中,多个项目取得实质性突破,包括肿瘤检测(肝癌、鼻咽癌等)、优生优育系列检测、戊肝抗原检测、阿尔茨海默病与血栓检测等,其中鼻咽癌创新标志物检测产品的注册申报正在推进中。

校对 柳宝庆

股市回暖,抄底炒股先开户!智能定投、条件单、个股雷达……送给你>>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万泰生物 申报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7X24小时

  • 04-01 宏鑫科技 301539 --
  • 03-29 灿芯股份 688691 19.86
  • 03-27 无锡鼎邦 872931 6.2
  • 03-25 中瑞股份 301587 21.73
  • 03-22 广合科技 001389 17.43
  •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