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汇汽车:提前兑付10亿元公司债,多元融资渠道保障资金储备

广汇汽车:提前兑付10亿元公司债,多元融资渠道保障资金储备
2024年03月29日 02:12 金融界网站

根据 广汇汽车 近期发布的关于公开发行2021公债券(第一期)2024年本息兑付暨摘牌公告显示,广汇汽车将提前完成该笔10亿公司债的偿付工作,并于2024年4月1日进行债券摘牌。

3月28日,记者从市场获悉,广汇汽车已完成“21汽车01”公司债的全额兑付工作,相关款项已足额划转至各持有人账户。此次10亿公司债的提前偿付,从侧面证实了目前公司资金流充沛,多维的融资渠道夯实了公司的抗风险能力,助力各项企业经营计划的顺利开展。

在汽车市场供应过剩和需求紧缩的宏观环境下, 汽车制造 商之间的“价格战”日趋激烈,对汽车经销商的盈利能力构成了持续的压力。广汇汽车在保证日常运营稳健的同时,不断对负债规模进行优化。2023年10月,公司主动赎回2.61亿美元永续债;2024年1月,公司兑付2.32亿美元债,至此实现了境外债券的全面归零。这一系列行动充分体现了广汇汽车日常运营稳中向好,正按照计划逐步实现整体负债率及债务成本持续优化的目标。

此外,公司持续构建和完善资金管理中心及财务管理中心的功能,实现了对各4S经销网点的各项指标的统一管理。公司对固定费用和变动费用进行动态跟踪,加强费用成本的管控,这些举措不仅提高了成本管理的透明度,也全面提升资金使用效率。截至2023年9月末,公司财务费用总计为18.2亿,同比减少3.5%,其中,利息费用为18.8亿,同比减少8.4%;财务费用率为1.8%,同比下降0.1个百分点;资产负债率较年初进一步得以优化,下降2.2个百分点至62.9%,债务优化工作如期推进。这些成绩也为公司的可持续发展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除主动降低杠杆水平外,广汇汽车多措并举发挥自身优势,努力拓展融资渠道。公司通过资金中心的统筹工作,最大化地发挥出旗下各区域、各店面的自身优势,确保了金融机构授信额度的稳定性,为公司的日常运营提供了坚实的资金保障。据悉,广汇汽车近三年的金融机构授信总额均超过900亿元(不含债券发行额度),具有较强的融资能力和较为明显的资金成本优势;此外,公司与境内合作银行的贷款续贷长期保持稳定,续贷率达100%,进一步巩固了资金链的稳定。同时,广汇汽车利用其在业中的领导地位和规模效应,不断探索并拓展多元化的融资途径,以有效控制整体融资成本。如今年,公司两次收到“ 中国银行 间市场交易协会”关于“定向发行债务融资工具”的注册批文,总额度共计30亿元。

正是得益于广汇汽车前瞻性的“降负债、调结构”决策执行,以及其在多元化融资渠道上的精心布局和有效措施,公司得以不断增强对债务风险的防范和化解能力。这些举措不仅确保了企业资金的稳定运作,更为公司的持续健康发展注入了新的活力。

股市回暖,抄底炒股先开户!智能定投、条件单、个股雷达……送给你>>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7X24小时

  • 04-01 宏鑫科技 301539 10.64
  • 03-29 灿芯股份 688691 19.86
  • 03-27 无锡鼎邦 872931 6.2
  • 03-25 中瑞股份 301587 21.73
  • 03-22 广合科技 001389 17.43
  •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