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金股拉升,紫金矿业创历史新高,这些公司黄金储量居前

黄金股拉升,紫金矿业创历史新高,这些公司黄金储量居前
2024年03月29日 09:52 腾讯自选股

今日黄金股集体走高,晓程科技涨近10%,山东黄金涨超7%,紫金矿业涨超4%股价创历史新高。消息面上,国际金价昨晚突破前高2222.7美元/盎司,现报2254美元/盎司,再创历史新高,日内涨1.90%。

此前,中国央行连续第15个月增持黄金储备。

2月7日,央行数据显示,中国1月外汇储备为32193.2亿美元,预期32170亿美元,前值32379.8亿美元。中国1月末黄金储备7219万盎司,12月末黄金储备7187万盎司,为连续第15个月增持黄金储备。

高盛研报指出,美联储最终放松政策的支撑有可能重新激活目前处于休眠状态的黄金ETF。在此背景下,高盛研究部将2024年平均金价预测从每盎司2,090美元上调至2,180美元,年底目标价上调至每盎司2,300美元。强劲的零售黄金需求可能会继续推动金价走高。与此同时,新兴市场收入增加的“财富效应”也推动消费者对黄金、尤其是黄金首饰的需求。

面对黄金价格持续上涨,也有不同的声音,03月28日经济日报发文称,黄金投资应避免盲目追高

经济日报第七版文章指出,从投资角度看,越是市场“喧哗”的时候,投资者越需要冷静思考。黄金作为传统的避险资产,其最大的价值在于锚定价值,可以作为自身多元化资产配置的一部分,实现风险的分散。而将黄金视为可以让资产价值快速增长的标的,显然不合理,也不切实际。对待黄金投资,投资者应积累一定的黄金知识储备,多关注对黄金市场有影响的宏观指标变动,对未来价格走势形成自己的判断逻辑。还要了解实物黄金、黄金积存业务、黄金ETF等金融产品的特点和风险,并根据自身风险承受能力和投资目标来确定黄金投资方式、在投资组合中的配置比例,切勿盲目追高投资。

西南证券分析称,长周期维持看好金价不变:美联储加息进入尾声,货币周期的切换背景下,长端美债实际收益率和美元大周期仍向下;能源转型、逆全球化及服务业通胀粘性下,长期通胀中枢难以快速回落;避险情绪频发,黄金战略配置地位提升。主要标的山东黄金、银泰黄金赤峰黄金

海通证券也指出,国内黄金价格或有望受益于流动性宽松背景,或有较为亮眼的表现。推荐:银泰黄金、山东黄金、中金黄金、赤峰黄金、盛达资源湖南黄金;建议关注:招金矿业、四川黄金等。

腾讯自选股据市场公开信息梳理了部分“黄金储量居前的A股上市公司名单”,仅供参考:

紫金矿业:公司通过资源并购+改扩建,矿产金业务处于增长快车道,2025年产量有望达到 90吨。

晓程科技:目前拥有3座矿山及一座选厂。公司5月在互动平台表示,三座金矿已经探明的黄金储量约合45-50吨,三座金矿还在持续勘探进行中。

中润资源(维权):公司旗下斐济瓦图科拉金矿位于斐济最大岛屿维提岛北部,拥有3个采矿权和3个探矿权,其中采矿权面积12.55平方公里,探矿权面积197.18平方公里。

中金黄金:黄金矿业上市公司中唯一央企,预计2023-2025年公司冶炼金销量分别为 41.2/41.7/44.2吨。

山东黄金:纯黄金标的,公司自产金产销规模将逐年增长,预计2023-2025年自产金销量分别为39.8/44.6/50吨。

恒邦股份:公司具备年产黄金50吨的能力。

声明:本文章内容为公开市场资料整理,不构成投资建议,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股市回暖,抄底炒股先开户!智能定投、条件单、个股雷达……送给你>>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7X24小时

  • 04-01 宏鑫科技 301539 10.64
  • 03-29 灿芯股份 688691 19.86
  • 03-27 无锡鼎邦 872931 6.2
  • 03-25 中瑞股份 301587 21.73
  • 03-22 广合科技 001389 17.43
  •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