凯莱英:加快海外建设布局,做海外生物医药产业朋友而不是对手

凯莱英:加快海外建设布局,做海外生物医药产业朋友而不是对手
2024年03月29日 09:29 大河财立方

【大河财立方消息】3月29日,凯莱英(002821)披露最新投资者关系活动记录。

关于美生物安全法案的影响,凯莱英表示,首先,法案本身不涉及公司,公司也没有从事法案中所涉及的业务领域。其次,从和客户合作层面,目前与客户的商业合作和洽谈均在正常进行,未受此事件影响。公司也将继续有针对性地采取以下应对措施:第一,继续坚持 CDMO 企业定位,为创新药公司提供专业服务和帮助,做海外生物医药产业朋友而不是对手;第二,加快海外建设布局,一是加快欧洲小分子研发-商业化生产的产能落地,这个不仅是为了分散地缘政治风险,也是为了承接更多海外客户 API 项目,这是行业发展深化合作的必然需求;二是加快波士顿研发中心业务推进,以此为支点承接更多海外 Biotech 客户项目;三是考虑未来在海外低成本地区布局原料生产。

关于行业的投融资改善情况,凯莱英表示,公司感受到行业仍处于调整期,海外 Biotech 融资初步回暖,但长期恢复情况尚需观察,订单的恢复也需要时间;国内融资部分热点领域有所增长,但仍未全面走出低迷时期。跨国大制药公司不受投融资周期性影响,除个别管线调整,整体需求持续增长。分项目阶段来看,自 2023 年第四季度至今,临床前和临床早期客户询单增多,尤其在化学大分子、ADC 领域。我们难以预测行业投融资拐点何时到来,但创新药专业化分工的趋势未曾改变,公司将坚定发展战略,积极拓展业务增量,并扎实做好每个订单的交付,全面提升公司综合竞争力。

关于GLP-1/多肽的能力建设和竞争优势,凯莱英表示,多肽业务及 GLP-1 相关领域是公司的战略重点,公司将在以下方面大力推动能力建设:第一、产能方面:加快多肽商业化产能建设,预计到2024年6月底达到14250L,以满足商业化项目需求;第二、技术能力和交付能力:在多肽领域技术要求较高的分析、分离纯化领域,公司已拥有团队、经验和工艺等全方位的积累,也将持续巩固和沉淀各项交付能力;同时,着眼于新技术储备,包括液相合成、酶法的合成,酶和液相合成组合等效率更高的合成方式。

另外,关于国内创新药鼓励政策陆续出台对需求的影响,凯莱英表示,鼓励政策对行业发展具有推动作用,原创性和创新性项目有回暖趋势,尤其热门靶点和头部公司积极推进研发管线将有更强的动力,催生新的国内市场新的需求,公司也将把握机会继续深挖国内市场。

责编:任浩鹏 | 审核:李震 | 监审:万军伟

股市回暖,抄底炒股先开户!智能定投、条件单、个股雷达……送给你>>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7X24小时

  • 04-01 宏鑫科技 301539 10.64
  • 03-29 灿芯股份 688691 19.86
  • 03-27 无锡鼎邦 872931 6.2
  • 03-25 中瑞股份 301587 21.73
  • 03-22 广合科技 001389 17.43
  •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