维信诺将携多款AMOLED创新品参展ICDT 2024,助力我国显示产业高质量发展

维信诺将携多款AMOLED创新品参展ICDT 2024,助力我国显示产业高质量发展
2024年03月29日 12:21 金融投资报

3月31日至4月3日,2024国际显示技术大会(ICDT2024)将在合肥举行。大会将以“预见显示技术发展趋势”为主题,探讨全球显示产业和技术发展趋势,推进全球尤其是中国显示产业的发展。维信诺作为国内领先的新兴显示企业受邀参展,将展示关于折叠、卷曲和车载、智能办公、智慧医疗等应用场景下的创新显示技术和应用产品,助力我国新兴显示产业发展。

当前全球显示产业正加速向我国转移,新型显示已经成为中国未来发展的优势产业。以新型显示“中流砥柱”的AMoled产业为例,当前国内AMOled面板厂商的市场份额已超过40%,有机构预测,未来3年内,我国智能手机AMOLED面板份额有望突破60%。其中,根据CINNO Research数据,2023年,维信诺AMOLED智能手机面板出货量持续提高,全球排名升至第三。

AMOLED以轻薄、折叠、卷曲、低功耗、可透明等优势快速成为主流显示技术,在消费电子需求缓慢复苏的环境下,市场渗透率仍在不断提升,并呈现出从小尺寸向中尺寸拓展的趋势。维信诺本次参展ICDT,在小尺寸AMOLED强领先优势领域将展出双向折叠、动态滑移、动态卷曲等产品,在中尺寸领域将展出透明显示车载、人机交互一体化等解决方案,以及中尺寸卷曲投幕、柔性AMOLED卷曲笔记本电脑解决方案,同时还将聚焦5g时代下的创新应用场景展示相关AMOLED和Micro LED的显示解决方案。

值得关注的是,维信诺本次在创新技术方面还带来了智能像素化技术(ViP),即用半导体光刻工艺取代传统的FMM技术(精细金属掩膜版)。该技术可覆盖从穿戴到电视的全产品尺寸应用领域,让OLED实现“大小通吃、刚柔并济”。除了突破OLED尺寸限制,ViP技术还解决了现有FMM AMOLED在性能、成本、产品不良等方面的诸多瓶颈,具备独立像素、高精度等特点,满足高性能显示需求,有望助力国内面板厂摆脱高度依赖进口精细金属掩膜版的局面,提升我国显示产业链的竞争力和韧性。

电子信息产业是国民经济战略性、基础性和先导性支柱产业。随着5G、人工智能、自动驾驶等新技术逐步成熟,信息显示成为数字时代信息展示的载体和人机交互的窗口,是电子信息产业的关键环节,是迈向制造强国的重要产业支撑,也是中国重点支持的战略性新兴产业之一。维信诺深耕OLED领域多年,面向国家和产业发展需求,将进一步加强核心技术攻关,加速创新技术产业化进程,助推我国显示产业高质量发展。(金讯)

股市回暖,抄底炒股先开户!智能定投、条件单、个股雷达……送给你>>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维信诺 amoled 显示技术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7X24小时

  • 04-01 宏鑫科技 301539 10.64
  • 03-29 灿芯股份 688691 19.86
  • 03-27 无锡鼎邦 872931 6.2
  • 03-25 中瑞股份 301587 21.73
  • 03-22 广合科技 001389 17.43
  •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