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益科技(600183):高速板或为24年增长亮点

生益科技(600183):高速板或为24年增长亮点
2024年03月29日 13:04 华泰证券

公司23 年业绩符合预期

生益科技公布2023 年业绩:实现归母净利润11.6 亿元(yoy:-24%,主因覆铜板和PCB 业务面临较大价格竞争压力,且PCB 新产线试生产增加了固定成本),符合华泰预期,扣非归母净利润10.9 亿元(yoy:-24%)。展望2024,虽然大多数类别覆铜板需求能见度仍然较弱,但公司的高速板或将持续受益于AI 类需求高景气。我们维持公司2024/2025 年归母净利润预测14.9/19.7 亿元;同时,我们引入2026 年归母净利润预测23.2 亿元。考虑到公司在全球算力链的地位进一步提升,我们上调公司目标价至20.3 元(前值: 18.0 元), 基于32.0x 24E PE( vs 可比公司 18.2x 24E PE(Wind&BBG),估值溢价主要考虑到公司作为全球覆铜板龙头,具备产品、客户和产能方面的优势);维持“买入”评级。

4Q23 回顾:覆铜板业务运行平稳,盈利受PCB 亏损以及投资项目拖累公司4Q23 实现归母净利润2.7 亿元(yoy:-21%,qoq:-23%,主要是受到PCB 业务亏损以及投资项目的影响)。其中:1)覆铜板业务:根据我们的行业追踪,公司覆铜板业务4Q23 整体运行平稳,稼动率在九成左右,我们测算归母净利润约为3.1 亿元;2)PCB 业务:我们测算生益电子并表亏损约为1,100 万元(主要受PCB 价格竞争激烈以及公司新产线试生产,固定成本增加的影响)。

2024 展望:覆铜板行业短期供需失衡,高速板或为24 年增长亮点受近期铜价提升的影响,我们看到部分二三线覆铜板厂商因成本压力而被迫提升了产品价格;对此,我们认为目前大多数类别覆铜板需求能见度仍然较弱,覆铜板行业短期面临供需失衡,我们对覆铜板价格边际回暖的可持续性和弹性保持谨慎预期。但同时我们也看好高速板24 年将持续受益于AI 类需求的高景气度。生益科技作为国内高速板的领头羊,公司M8 级别的材料已经实现在北美算力硬件N 客户的材料入库,目前正在配合PCB 厂商做加工性测试。我们看好公司有望凭借领先的产能布局以及优于同业的技术能力、产品结构和客户质量引领高速板国产替代,进一步凸显成长属性。

上调目标价至20.3 元;维持“买入”评级

我们预计公司24/25/26 年归母净利润分别为14.9/19.7/23.2 亿元。给予公司32.0x 24E PE,目标价20.3 元(前值:18.0 元);维持“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行业竞争加剧;原材料价格波动;产能爬坡和技术升级慢于预期。

股市回暖,抄底炒股先开户!智能定投、条件单、个股雷达……送给你>>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净利润 PCB 生益科技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7X24小时

  • 04-01 宏鑫科技 301539 10.64
  • 03-29 灿芯股份 688691 19.86
  • 03-27 无锡鼎邦 872931 6.2
  • 03-25 中瑞股份 301587 21.73
  • 03-22 广合科技 001389 17.43
  •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