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功夫熊猫4》热映,元隆雅图大IP战略不断深化落地

《功夫熊猫4》热映,元隆雅图大IP战略不断深化落地
2024年03月29日 13:43 银柿财经

日前,环球影业旗下梦工场动画巨制《功夫熊猫4》时隔8年重磅回归大荧幕,影片上周五于内地正式上映后,票房持续冲高。

灯塔专业版数据显示,上映首日,《功夫熊猫4》即拿下当日票房冠军,截至发稿累计票房超2亿元。

电影的热映也让主角神龙大侠阿宝再度受到追捧,周边产品在各大电商平台上进入“热卖”模式。

作为环球产品与消费体验大中华区战略合作伙伴,元隆雅图(002878.SZ)持续开发和销售“功夫熊猫”等环球IP的主题文创产品和礼赠品。目前公司已开发《功夫熊猫4》系列产品数十款,包括户外产品、杯壶、箱包、毛绒挂饰、徽章等多个类别,兼具实用和时尚,其中国功夫和东方元素受到粉丝的广泛认可和喜爱。

资料显示,元隆雅图是礼赠品行业第一家A股上市公司,公司现以创意设计为核心,以“大IP+科技”为战略驱动力,业务覆盖“新营销”和“IP运营”两大板块。

元隆雅图表示,《功夫熊猫4》在国内上映后,如果能够带来观影和周边产品销售的热潮,预计将会对公司相关产品销售产生积极影响,但具体销量目前尚无法预计。

除了与环球产品与消费体验的合作之外,元隆雅图陆续开展了TEAM CHINA、NBA、卢浮宫等系列文创产品开发和抖音自营旗舰店销售运营,还分别与聚星动力、成都大熊猫繁育研究基地等合作方签订战略合作协议,开展多个国际豪门足球队、大熊猫“花花”等顶流IP的产品开发合作,为今年即将到来的巴黎奥运会、欧洲杯、美洲杯开幕等热点事件做准备。

对于元隆雅图而言,大型赛事、顶流IP的IP运营已是拿手好戏,同时可以复刻的“爆款”模式也为公司贡献业绩以及影响力。

2022年,伴随“冰墩墩”IP的火爆,元隆雅图冬奥会特许纪念品和贵金属业务实现收入11.35亿元,同比增长401.96%。去年,元隆雅图全面参与了成都大运会吉祥物“蓉宝”IP的运营工作,从产品设计开发,到内容创意传播,再到线上线下推广和销售等,成都大运会特许产品销售创造了大运会赛会历史上的最好成绩。根据最新财报,元隆雅图去年第三季度业绩大幅增长,实现收入8.26亿元,同比增长45.55%,实现归母净利润3222.03万元,同比增长1224.96%。

华金证券的研报指出,预计随着IP授权、开发不断深化,特许纪念品及贵金属业务后续会快速增长,毛利率也显著提升,形成未来新的增长点。2024年巴黎奥运会等众多体育赛会,也将对公司业务带来额外提升。同时叠加AIGC、元宇宙、数字藏品等新的技术形态,预计公司新媒体营销业务仍将维持较高增速的增长。

元隆雅图也正在加速布局AI、元宇宙等前沿领域,为大IP战略落地增加科技赋能。上海喔哇(UOVAMETA)是元隆雅图旗下的元宇宙平台公司。UOVAMETA提供包含数字文创产品企划发布、元宇宙场景创建、虚拟人运营等在内的一站式服务,目前已与国内20余家头部藏品平台保持战略及稳定合作。

此前, UOVAMETA再添重磅合作伙伴,与阿里鱼鱿物平台达成战略合作。根据合作协议,双方将以数字资产为切入点,开展Web3品牌营销、区块链生态共建、IP孵化、元宇宙共建等多层次的合作;鱿物将对UOVAMETA的合作品牌开放阿里生态体系的丰富资源,为品牌打造个性化Web3品牌数字资产整合营销项目;此外,UOVAMETA将利用AIGC技术开发专属于鱿物的IP数字资产,并将其纳入UOVAMETA IP宇宙,以Web3的方式与鱿物共同孵化。

元隆雅图前期已自主开发了公司首个垂直行业AIGC模型,该模型将为用户提供个性化创作工具,大幅提升内容生成和创作效率,目前相关技术已通过国家知识产权局发明专利申请初步审查。

元隆雅图表示,以此次战略合作为契机,未来双方将在数字资产、元宇宙、AIGC等多个领域进行更深层次的合作,共同探索AI和Web3时代数字资产赋能实体经济的全新方式,为提升内容产业的生产力、促进传统产业数字化转型升级提供更多可能性。

关于环球产品与消费体验业务

环球产品与消费体验业务(简称:UP&E) 基于环球影业、照明娱乐、梦工场动画以及NBC环球电视和流媒体创造的丰富资产,在全球范围内推动NBC环球标志性品牌、知识产权、形象和故事的拓展及提升。该部门通过创新的实体和数字产品、全球主题公园(包括自有和第三方知识产权)的零售和产品体验,线下零售商店,电子商务平台和世界各地的零售商来实现这一目标。基于全球品牌策略,UP&E的三大业务方向包括消费品、游戏和数字平台,以及主题公园产品和零售业务。 UP&E业务隶属环球主题公园及度假区集团,是康卡斯特(CMCSA.US)子公司 NBC环球的一部分。

关于功夫熊猫

《功夫熊猫》以中国古代传统武术为灵感,讲述了一只胖胖的大熊猫阿宝的史诗故事。阿宝对功夫的热爱与他对美食的热爱不相上下。本系列中的首部电影,荣获了2008年奥斯卡奖®提名,并成为梦工场动画票房最高的原创动画电影,三部曲共获得了全球超过 18 亿美元的票房。凭借其庞大的粉丝群,该系列又衍生出盖世五侠——金猴、灵鹤、俏小龙、悍娇虎、快螳螂的传奇故事,五侠共同保卫着他们深爱的和平谷。

该系列电影精致的设定、风趣幽默的视觉表现和充满异域风情的场景进一步将传统功夫带入喜剧和戏剧中,这只圆滚滚的熊猫和他所选择的家人们继续为他们十几年前开启的史诗冒险谱写新的华丽篇章。从受人喜爱的玩具、惊险刺激的电子游戏和数字周边到节日特辑、获得艾美奖的电视剧和全球主题公园景点,阿宝的传奇故事才刚刚揭开序幕。

股市回暖,抄底炒股先开户!智能定投、条件单、个股雷达……送给你>>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元隆雅图 功夫熊猫4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7X24小时

  • 04-01 宏鑫科技 301539 10.64
  • 03-29 灿芯股份 688691 19.86
  • 03-27 无锡鼎邦 872931 6.2
  • 03-25 中瑞股份 301587 21.73
  • 03-22 广合科技 001389 17.43
  •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