丽人丽妆2023年扭亏为盈 五大股东近两年轮番减持合计近5亿元

丽人丽妆2023年扭亏为盈 五大股东近两年轮番减持合计近5亿元
2024年03月29日 14:53 中国网财经

年报显示,报告期内公司实现营收27.62亿元,较去年同期减少14.78%,经营业绩扭亏为盈;同期归母净利润2952.76万元,同比增长121.19%;实现每股收益0.07元/股。

尽管业绩扭亏为盈,但丽人丽妆股票解禁后遭遇五大股东共计7轮减持,合计减持套现近5亿元,股东“出逃”至今未休。此外,实控人离婚财产分割超亿元,公司本期及期后损益影响存不确定性。

五大股东轮番减持

公开资料显示,丽人丽妆于2020年9月登陆上交所,公司主营电商零售业务、品牌营销运营服务,主要服务有品牌化妆品网络零售、分销、线上店铺运营、品牌营销推广服务、寄售。

上市后的两年,丽人丽妆业绩“面露难色”。2021年,丽人丽妆营收同比下降9.67%,净利润同比增长20.99%。2022年,丽人丽妆业绩“双降”,净利润陷入亏损,当期公司归母净利润亏损1.43亿元,同比大降133.92%。

值得注意的是,公司首次公开发行的部分限售股解禁后,丽人丽妆大股东就开始“接力”减持。

2021年10月15日,丽人丽妆披露持股5%以上的大股东Milestone和Asia-Pacific的减持公告,此时距公司限售股上市流通仅半个月。减持完成后,两家公司合计减持5804.33万元,持股比例均降至5%以下。

此外,丽人丽妆还曾发股东违规减持致歉公告。公告称,2021年11月,公司持股5%以上股东Crescent Lily就在未披露减持股份计划的情况下,违规减持了丽人丽妆股票20.54万股,成交金额合计人民币528.26万元,不过该笔减持系相关工作人员的误操作,并非其主观故意行为。

然而,Crescent Lily“乌龙”减持后,却在2022年12月完成减持套现9903.26万元,2023年6月完成减持套现1.12亿元,同年7月完成减持套现1523.52万元。

除了外部大股东加速“离场”,丽人丽妆“自家人”也多轮减持。2022年8月,上海丽仁完成减持套现391.5万元,上海丽秀完成减持套现1.34亿元。2024年年初,上海丽仁再披减持计划,拟减持不超过397.98万股。

据统计,丽人丽妆限售股解禁至今,公司五大股东轮番共计进行了7轮减持,合计已套现近5亿元。

二级市场上,丽人丽妆股价自2023年6月中旬开始持续处于破发状态,今日午盘收报8.11元,较12.23元/股的发行价跌超50%。

实控人离婚被诉划转1674.75万股

除了大股东“出逃”,丽人丽妆实控人琐事缠身,闹了三年的离婚案目前有了最新进展。

3月25日晚间,丽人丽妆发布公告称,近日公司控股股东、实控人黄韬收到了上海市徐汇区人民法院传票、举证通知书及应诉通知书。因黄韬涉及离婚后财产纠纷,前妻翁淑华请求进行财产分割,将登记在黄韬名下的公司股份合1.34亿股中的1/8股权份额即1674.75万股进行股权划转。按照公告日股价计算,黄韬离婚的“分手费”达1.36亿元。

丽人丽妆表示,本次诉讼事项不会对公司经营情况产生重大影响。截至公告日,该案件尚未开庭,尚无法判断诉讼结果、审理时间及对公司本期及期后损益的影响,控股股东、实际控制人权益是否发生变动存在不确定性。

此前, 2023年11月21日,丽人丽妆公告,法院已对黄韬与翁淑华离婚纠纷作出生效判决,裁定冻结黄韬持有的1000万股公司股份。

2024年2月22日丽人丽妆公告显示,公司收悉上海市徐汇区人民法院出具的《执行裁定书》,黄韬持有被冻结的1000万股公司股份将被司法强制执行。

丽人丽妆表示,股份被冻结主要因黄韬与翁淑华的离婚纠纷所致,对公司的生产经营无重大影响,不会导致公司的控制权发生变更。

股市回暖,抄底炒股先开户!智能定投、条件单、个股雷达……送给你>>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丽人丽妆 黄韬 净利润 上海市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7X24小时

  • 04-01 宏鑫科技 301539 10.64
  • 03-29 灿芯股份 688691 19.86
  • 03-27 无锡鼎邦 872931 6.2
  • 03-25 中瑞股份 301587 21.73
  • 03-22 广合科技 001389 17.43
  •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