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汽车:2023年扣非净利同比增长7.98%

长城汽车:2023年扣非净利同比增长7.98%
2024年03月29日 17:31 腾讯自选股

中证网讯(王珞)3月29日,长城汽车披露2023年年报。报告期内,公司实现营收1732.12亿元,同比增长26.12%;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扣非净利润48.34亿元,同比增长7.98%,拟向全体股东每股派发现金红利人民币0.3元(含税)。

年报显示,2023年,公司实现销量123万辆,同比增长15.85%;20万元以上车型销售22.58万辆,占比达18.36%,同比增长3.09%,创历史新高;公司单车平均收入14.14万元,同比提升1.20万元,同创历史新高。

新能源车方面,2023年,长城汽车以森林生态体系为支撑,全面发力智能新能源,加速产品结构优化,密集发布15款新能源车型,实现全场景、全品类覆盖;全年新能源汽车销量实现翻倍,累计销售25.64万辆,同比增长113.88%。

报告期内,长城汽车研发费用80.55亿元,同比增长24.97%。2023年,功能汽车向智能汽车转化呈加速趋势,智能化作为汽车产业革命的下半场已然开启。年内,公司加速投入智能化领域研发,全面布局电子电气架构、智能辅助驾驶、智慧线控底盘、智能座舱,本集团的汽车专利公开量和授权量连续第三年获中国民营车企集团第一,在新能源汽车领域的专利公开量和授权量连续第三年获在华车企第一,在智能化领域的专利公开量获中国民营车企集团第一。

长城汽车用户累计智驾里程突破1亿公里,同时公司自研自制的车载摄像头、4D毫米波雷达实现突破,结合自主开发的高算力计算平台,为实现从高速路到城市路的智慧领航功能奠定基础。

海外市场上,2023年,长城汽车海外全年销售31.40万辆,同比增长82.37%,创历史新高。展望2024年,长城汽车表示将坚定不移地落地“生态出海”新模式,继续开拓市场,布局更多智能新能源产品,打造海外销量的新增长极。

此外,长城汽车披露《2023年度社会责任报告》。《报告》显示,2023年1月20日,长城汽车正式通过Automotive SPICE CL3(汽车软件过程改进及能力评定)国际评估认证,这是继2022年3月通过ASPICE CL2级评估的又一个重要里程碑。ASPICE CL3级是目前国内汽车软件领域最高的评估认证等级。

基于长城汽车咖啡智能技术底座,长城IoT智能生态系统凭借其云、管、端三位一体技术架构的独创性,成功斩获2023世界物联网大会创新项目大奖。

值得一提的是,长城汽车完成的《全强度系列高韧性铝硅镀层热冲压钢技术及应用》项目荣获2023年“中国汽车工业科学技术奖”一等奖。

长城汽车表示,2024年将继续在新能源和智能化领域深耕,在技术创新上加速投入,重点聚焦用户的真实用车场景,将更多创新成果应用到旗下车型,让用户充分感受到新能源和智能化带来的卓越体验。

股市回暖,抄底炒股先开户!智能定投、条件单、个股雷达……送给你>>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7X24小时

  • 04-01 宏鑫科技 301539 10.64
  • 03-29 灿芯股份 688691 19.86
  • 03-27 无锡鼎邦 872931 6.2
  • 03-25 中瑞股份 301587 21.73
  • 03-22 广合科技 001389 17.43
  •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