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路演]中材国际:将持续推进精细化管理 加强成本管控

[路演]中材国际:将持续推进精细化管理 加强成本管控
2024年03月29日 16:59 全景网

3月29日下午,全球最大的水泥技术装备工程系统集成服务商——中材国际(600970.SH)2023年度业绩说明会在全景路演成功举办。中材国际党委书记、董事长印志松,中材国际党委副书记、董事、总裁朱兵,中材国际常务副总裁刘仁越,中材国际独立董事周小明,中材国际副总裁隋同波,中材国际副总裁、财务总监汪源,中材国际副总裁、董事会秘书、总法律顾问范丽婷出席本次说明会。

交流会上,问及如何开源节流,减少费用支出,中材国际副总裁、财务总监汪源表示,2023年公司销售费用同比增幅9.53%,高于收入增幅,但占收入比重不足2%;管理费用2023年占收入比重为4.73%,同比基本持平;绝对值来看,2023年比2022年增长6.75%,低于公司营业收入增幅。销售费用与管理费用总体情况与公司业务发展相匹配。财务费用增加主要是受奈拉等多个小币种汇率波动影响,同比变动较大,此外,公司资产负债率稳中有降,公司平均融资成本较低。公司将持续推进精细化管理,坚持“价本利”理念,加大全产业链、全价值链降本节支力度,加强成本管控,提升竞争力。

天眼查信息显示,中材国际先后整合了国内水泥工业研发、设计、装备及工程优质资源,是全球水泥技术装备及工程服务市场唯一具有完整产业链的企业,公司拥有覆盖矿山开采和水泥生产线技术研发、数字设计、智能制造、智慧建设、智慧运维、售后服务的完整产业链资源、专业人才队伍和系统解决方案,致力于推动水泥技术装备与工程全产业链的价值重塑和布局优化。

财报显示,2023年1-12月,中材国际实现营收457.99亿元,较上年度同期增长6.94%;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29.16亿元,较上年度同期增长14.74%;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扣除非经常性损益的净利润26.77亿元,同比增长26.84%。

年度分红方面,中材国际以总股本2,642,317,423股为基数,拟向全体股东每10股派发现金红利4.00元(含税),拟派发现金红利共计10.57亿元(含税)。

面对严峻复杂的外部环境和风险挑战,中材国际2023年坚持“稳住效益增长,守住风险底线,实现高质量发展”的总体要求,攻坚克难、积极作为,推动实现质的有效提升和量的稳健增长,主业优势地位持续巩固,行业领先地位进一步提升。具体来看:

水泥工程技术服务稳居全球第一:报告期内,公司坚定践行“价本利”理念,深化内部协同,持续提升运营效率,2023年新签工程技术服务合同额390.67亿元,同比增长21%;工程技术服务全年贡献营收266.65亿元,同比增长7.55%;

高端装备制造深化融合强基:值得一提的是,2023年度,中材国际顺利完成合肥院的并购重组,2023年新签装备合同额74.12亿元,同比增长14%;高端装备制造全年贡献营收71.76亿元,同比增长1.98%;

生产运营服务保持稳健增长:2023年新签生产运营服务合同额135.86亿元,同比增长14%;全年贡献营收106.00亿元,较上年同期增长13.83%。

研发投入上,中材国际深入践行科技自立自强,推动公司向价值链更高端跃升。2023年公司研发投入共计18.42亿元,同比增长13.22%,年度获得发明专利授权131件,其中国际专利3件,3项PCT专利进入欧美国家阶段;在执行标准项目99项,其中国际标准2项、国家标准44项。

对于2024年经营计划,中材国际在其23年度财报中表示,公司将积极把握新型工业化、数智化转型、绿色低碳转型、一带一路等时代机遇,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锚定“一利稳定增长,五率持续优化”目标,重点攻坚“六大工程”,奋力开创高质量发展新局面。(全景网)

股市回暖,抄底炒股先开户!智能定投、条件单、个股雷达……送给你>>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7X24小时

  • 04-01 宏鑫科技 301539 10.64
  • 03-29 灿芯股份 688691 19.86
  • 03-27 无锡鼎邦 872931 6.2
  • 03-25 中瑞股份 301587 21.73
  • 03-22 广合科技 001389 17.43
  •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