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安证券:给予继峰股份买入评级

华安证券:给予继峰股份买入评级
2024年03月29日 17:29 证券之星

华安证券股份有限公司姜肖伟近期对继峰股份进行研究并发布了研究报告《2023年业绩符合预期,持续关注基本面的边际向上》,本报告对继峰股份给出买入评级,当前股价为13.31元。

继峰股份(603997)

主要观点:

事件:公司发布2023年业绩快报,2023年实现营收215.71亿元、同比+20.1%,归母净利2.04亿元、扣非归母净利2.22亿元、同比均扭亏。

整体归母净利位于此前预告中枢,符合预期。我们预计利润结构为:继峰本部贡献绝大部分利润(同比大幅提升),格拉默微利(同比扭亏),座椅业务亏损幅度符合预期。具体:

继峰本部:受益头枕扶手以及新产品电动出风口的上量速度及盈利表现超预期,我们预计继峰本部2023年归母净利约3亿元、同比倍速增长。格拉默:欧洲、亚太区盈利依然稳健,北美区持续亏损,我们预计整体微利、同比扭亏(2022年北美区计提减值约5亿元),2023年受到的非经常影响有:1)产能调整:北美区上半年产能调整费用约3183万元,2)利息费用,3)汇兑损失等。

座椅业务:2023年是公司座椅业务量产元年,我们预计实现收入超6亿元,考虑到2023年仍是座椅业务持续投入的关键期、我们认为整体亏损幅度符合预期。2024年公司乘用车座椅业务进入从1到N的阶段,多个项目密集量产在即,已累计公告的乘用车座椅在手订单共8个,今年新增新能源客户的多个量产项目,座椅业务上量及盈利改善有望超预期,接下来再突破合资、新造车势力、自主龙头定点值得期待。

2024年是公司重要的成长时点,业绩拐点的确定性逐步明朗。2024年重点关注公司核心经营举措的落地,实现确定性与成长性边际向上,具体包括:1)海外整合:尤其是格拉默美洲区,通过多种方式提升经营管理能力;2)座椅业务:尝试进一步突破,包括获取核心客户定点、提升自制率等方式降本、积极推进全球化等;3)贷款置换等方式降低费用。

投资建议:我们认为公司在格拉默整合、做强乘用车座椅总成大单品的路径上终将有所斩获,国产替代白马公司终会加冕。我们维持公司2023-2025年归母净利预测2.0亿、4.6亿、10.0亿元,对应PE75、33、15倍,维持“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宏观经济波动、汇率波动风险、股权质押风险、资产进一步减值风险、整合不及预期、市场、客户开拓不及预期、乘用车座椅开拓不及预期等。

最新盈利预测明细如下:

该股最近90天内共有14家机构给出评级,买入评级11家,增持评级3家;过去90天内机构目标均价为13.78。

以上内容由证券之星根据公开信息整理,由算法生成,与本站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力求但不保证该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的准确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等,如存在问题请联系我们。本文为数据整理,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投资有风险,请谨慎决策。

股市回暖,抄底炒股先开户!智能定投、条件单、个股雷达……送给你>>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7X24小时

  • 04-01 宏鑫科技 301539 10.64
  • 03-29 灿芯股份 688691 19.86
  • 03-27 无锡鼎邦 872931 6.2
  • 03-25 中瑞股份 301587 21.73
  • 03-22 广合科技 001389 17.43
  •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