边锋掼蛋游戏DAU破百万 浙数文化密集股权投资、多产业“落棋布子”|直击业绩会

边锋掼蛋游戏DAU破百万 浙数文化密集股权投资、多产业“落棋布子”|直击业绩会
2024年03月29日 18:10 财联社

财联社3月29日讯(记者 陈抗)浙数文化(600633.SH)间接参与投资的企业连连数字(02598.HK)昨日登陆港股,让公司的多产业布局再次被关注。在今日举行的业绩会上,公司提到“创新赛道+”的投资领域已涵盖数字娱乐、高新技术、大数据、云计算、融媒体等多个领域,浙数文化及子公司发起设立或作为主要投资人参与设立的基金超过16支。

其中,清陶能源被称为新能源领域的超级独角兽,吸引了大量投资机构的关注。业绩会上,公司董秘梁楠回复投资者,“公司控股子公司东方星空创业投资有限公司作为有限合伙人参投7.7%的上海峰瑞创业投资中心(有限合伙)持有清陶(昆山)能源发展股份有限公司11.8902%股权。”此外,公司与正在抢占“低空经济”赛道的御风未来也存在股权关系。

浙数文化在业绩会上提到,公司旗下的杭州城市大脑有限公司推出的社会治理垂直领域大模型正在备案过程中,公司将通过优化该大模型,持续向省外市场拓展数字治理“浙江模式”。此前,浙数文化旗下传播大脑科技公司已研发推出媒体行业首款垂直大模型。

浙数文化拥有“数字文化+”、“数字技术+”、“数据运营+”、“创新赛道+”四大业务,2023年实现营收30.78亿元,同比下滑40.65%;归母净利润6.63亿元,同比增长34.91%。其中,第四季度营收7.9亿元,同比下降36.88%,净利润-2884.22万元,同比转亏。

对此,公司在业绩会上解释道,“第四季度营收同比下降主要受宏观经济、行业环境等综合因素影响,边锋网络对业务结构进行了优化调整,进一步聚焦主营业务和产品。净利润亏损是因为当期确认长期股权投资减值损失1.16亿元,商誉减值损失5109.31万元,无形资产减值损失2172.20万元,减少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净利润1.89亿元。”

对于“四季度的商誉减值和股权投资损失会否一直存在”的问题,公司表示,“同一个投资的公司是否再减值,需要根据行业情况、该公司当年的实际经营情况等综合因素来判断。”

浙数文化的主营业务(在线游戏运营、在线社交)在2023年都录得高毛利率,其中游戏业务毛利率高达92.17%,社交业务毛利率为57.18%。董事长童杰在业绩会上表示,边锋相关游戏运营良好,其中边锋掼蛋游戏APP的DAU(日活跃用户数)截至2024年1月底已突破百万,成为国内首个DAU破百万的掼蛋游戏。

数字技术和数据运营业务方面,公司在业绩会上介绍,富春云科技数据中心目前已在全国拥有10000余组机柜,浙江大数据交易中心已经与8个市县合作建设“区域数据交易专区”,在行业交易专区建设上,上架了5个特色行业专区。

关于是否有建立“智算中心”的计划,童杰表示“结合市场环境等实际情况,仍在关注论证”。

股市回暖,抄底炒股先开户!智能定投、条件单、个股雷达……送给你>>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浙数文化 股权投资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7X24小时

  • 04-01 宏鑫科技 301539 10.64
  • 03-29 灿芯股份 688691 19.86
  • 03-27 无锡鼎邦 872931 6.2
  • 03-25 中瑞股份 301587 21.73
  • 03-22 广合科技 001389 17.43
  •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