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科生物回应“天地板”:连涨8天了,跌很正常

宁科生物回应“天地板”:连涨8天了,跌很正常
2024年03月29日 17:13 市场资讯

  来源 银柿财经

  3月29日,宁科生物(维权)(600165.SH)尾盘大跌,出现“天地板”行情,当日报收3.96元/股,跌幅10%。此前,从3月20日到29日,宁科生物一度实现“八连板”。对于连板后的这一大幅下跌,宁科生物工作人员回应银柿财经称,不知道下跌的具体原因,(股价变动)是二级市场里的买卖行为(导致),“已经连涨8天,跌很正常”。

  宁科生物主要业务为活性炭制品生产和销售、干细胞制备和存储、贸易等业务,月桂二酸生产和销售业务。公司近年陷入亏损泥潭。

  据公司3月26日发布的风险提示公告,公司2021、2022年度归母净利润均为负值,预计2023年归母净利润和归母扣非净利润均为负值,鉴于公司目前处于纾困阶段,公司流动性问题尚无明确解决方案,受纾困资金规模和时间限制、职工薪酬不能按时支付、短期债务到期无法偿还及诉讼不断增加的影响,公司持续经营能力尚存在不确定性,根据相关规定,如公司2023年度财务报表的审计报告显示公司持续经营能力存在不确定性,公司将被上海证券交易所实施其他风险警示。

  另外,宁科生物的控股子公司宁夏中科生物新材料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科新材”)于2024年2月7日完成当前批次产品包装入库后进入停产状态,截至目前仍未恢复生产。根据公司发布的重要子公司停产公告,2024年2月26日,中科新材核心管理人员及技术人员按需到岗开展生产设备检测工作,主要生产人员则尚未到岗;2024年3月9日启动菌种活化、扩培等前端生产准备工作。截至3月26日,菌种活化、扩培工作已完成,后续需根据纾困资金的投入情况启动生产工作。鉴于公司目前处于纾困阶段,仍存在流动性问题,并且尚未明确解决方案,仍存在无法正常生产的可能性。

  宁科生物提示称,如果中科新材未能在3个月内恢复生产,根据相关规定,公司将被上海证券交易所叠加实施其他风险警示。

  与此同时,宁科生物及上述控股子公司中科新材还涉及诉讼。据宁科生物3月29日公告,因金融借款合同纠纷,宁夏石嘴山农村商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等3家银行作为原告分别向石嘴山市大武口区人民法院等三地法院提交了《民事起诉状》,对公司和中科新材提起诉讼。涉案金额达到2.32亿元。宁科生物称,鉴于案件尚未审理,目前无法准确判断对公司本期利润或期后利润的影响。

股市回暖,抄底炒股先开户!智能定投、条件单、个股雷达……送给你>>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7X24小时

  • 04-01 宏鑫科技 301539 10.64
  • 03-29 灿芯股份 688691 19.86
  • 03-27 无锡鼎邦 872931 6.2
  • 03-25 中瑞股份 301587 21.73
  • 03-22 广合科技 001389 17.43
  •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