镇海股份:公司与中国科学院宁波材料技术与工程研究所联合共建研发中心,开展生物基材料等研发工作

镇海股份:公司与中国科学院宁波材料技术与工程研究所联合共建研发中心,开展生物基材料等研发工作
2024年03月29日 17:16 证券之星

证券之星消息,镇海股份(603637)03月29日在投资者关系平台上答复投资者关心的问题。

投资者:公司有没有计划依托大股东在城市和公路交通领域拓展氢能设备设施的规划?

镇海股份董秘:尊敬的投资者,您好!公司将在做强做精石化工程建设业务的同时,持续提高运营效率、提升服务价值、开拓市政、交通等新的业务领域,构建以满足客户需求为核心的服务模式、经营模式和管理模式。感谢您的关注,谢谢!

投资者:公司在2022年官网公告和中科院宁波新材料研究所达成合作涉及呋喃二甲酸、光水解制氢、液态储氢、环氧树脂等技术项目。前几个月公告说呋喃二甲酸项目试车成功,那么另外几个项目光水解制氢、液态储氢、环氧树脂等技术项目课题是否还在进行。

镇海股份董秘:尊敬的投资者,您好!公司与中国科学院宁波材料技术与工程研究所联合共建研发中心,开展生物基材料等研发工作。公司参投、设计和管理建设的华呋生物基新材料项目中试装置投料成功。感谢您的关注,谢谢!

投资者:请问公司在手订单有多少,能满足未来多久的经营计划,若竞争越来越激烈,毛利率越来越低,公司有何应对措施,有无转型计划

镇海股份董秘:尊敬的投资者,您好!公司将加强市场研究,关注国家宏观政策、经济形势和市场环境变化,抓住国家经济由高速发展向高质量发展转型的有利时机,围绕公司主业,借助资本平台,以产业结构调整、大型炼化基地建设、碳中和、数字化为契机,加大市场开拓力度、加大研发投入强度、努力拓展总承包业务,承接总承包项目订单,提升经营业绩。

投资者:请问公司有无资产注入或收购资产的计划

镇海股份董秘:尊敬的投资者,您好!公司将利用好上市公司融资平台的优势,坚持产业经营和资本运作双轮驱动,审慎地进行多元化布局,不断塑造发展新动能、新优势,助力公司高质量发展。感谢您对公司发展的关注!

投资者:请问董秘,公司在抓住机遇发展氢能源产业上有什么发展规划?

镇海股份董秘:尊敬的投资者,您好!公司专注于服务石油化工领域近50年,致力于在环境保护、油品质量升级、装置节能减排等技术领域进行研发及创新,在硫磺回收、加氢精制、常减压蒸馏、大型储罐、装置大型化改造、立体库等领域具有相对明显的技术优势。在石油化工加氢领域,公司掌握了生产国IV、国V标准汽油柴油加氢装置的设计技术,公司设计的加氢装置能耗低,投资省,装置安全性高,连续运转时间长,上述制氢、加氢技术主要应用于炼化企业油品质量升级等领域,相关收入占公司主营业务收入比重较小,对公司当期的经营业绩不会产生重大影响。公司会持续关注氢能源行业的发展,积极投身氢能源项目建设。感谢您的关注,谢谢!

以上内容由证券之星根据公开信息整理,由算法生成,与本站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力求但不保证该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的准确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等,如存在问题请联系我们。本文为数据整理,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投资有风险,请谨慎决策。

股市回暖,抄底炒股先开户!智能定投、条件单、个股雷达……送给你>>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7X24小时

  • 04-01 宏鑫科技 301539 10.64
  • 03-29 灿芯股份 688691 19.86
  • 03-27 无锡鼎邦 872931 6.2
  • 03-25 中瑞股份 301587 21.73
  • 03-22 广合科技 001389 17.43
  •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