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科三环:中信证券、民生银行等多家机构于3月29日调研我司

中科三环:中信证券、民生银行等多家机构于3月29日调研我司
2024年03月29日 18:06 证券之星

证券之星消息,2024年3月29日中科三环(000970)发布公告称中信证券张铭赫、民生银行蔡静、人保资产彬彬、国元证券郭蔚文、凯恩基金陈若伊、乐信投资陈铮鹰、中原资管薛保谦、加德信投资欧亚非、招商基金牛洪乾、粤信资产陈金红、和谐健康险赵宇、泰信基金张敏、易方达基金梁裕宁、鑫元基金徐志诚、康腾投资元梓槐、远致瑞信张艺海、惠理基金廖欣宇、大威德张亚北、诺安基金王新艳、高熵资产郑亚铭、明世伙伴郑晓秋、恒昇基金罗煦娟、煜德投资郭鹏、广发证券林鲁东、天安财险李志磊、恒生前海刘雅琪于2024年3月29日调研我司。

具体内容如下:

问:公司未来几年产能释放的预期?

答:公司未来的产能扩张计划将继续根据订单情况和市场需求情况来安排,不会盲目扩产。

问:2023 年度公司归母净利润下降的原因?

答:2023 年度,受原材料价格持续震荡下行、行业竞争加剧等因素影响,公司产品价格有所下降,加之部分下游应用领域的订单有所减少,导致公司 2023 年度营业收入及归母净利润同比下降。

问:工业机器人、人形机器人领域公司相关进展、布局?

答:公司产品应用于机器人领域已有多年,目前主要应用于工业机器人。目前人型机器人尚处于研发阶段,未来其研发成功并真正推向消费市场后,将会给钕铁硼永磁材料行业和公司带来积极影响。公司将继续关注这一领域的发展动态,积极与相关客户进行沟通,努力把握潜在的市场机会。

问:公司目前稀土原材料的库存情况如何?

答:目前公司有 2-3 个月的轻稀土库存,中重稀土稍微多一些,基本上用多少买多少。

问:公司怎么看待大规模设备以旧换新政策对稀土永磁行业的影响?

答:国家推动大规模设备更新和消费品以旧换新行动,有望拉动稀土永磁材料的下游需求,对稀土永磁行业的发展有积极意义,具体影响程度取决于相关政策措施的推进力度等因素。

6、 公司海外营收占比较高,未来是否会继续提升?

公司将继续发掘市场需求,努力拓展海外市场,未来海外市场营收占比取决于实际的订单情况。

中科三环(000970)主营业务:稀土永磁和新型磁性材料及其应用产品的研究开发、生产和销售。

中科三环2023年年报显示,公司主营收入83.58亿元,同比下降13.97%;归母净利润2.75亿元,同比下降67.53%;扣非净利润2.19亿元,同比下降71.96%;其中2023年第四季度,公司单季度主营收入19.41亿元,同比下降12.11%;单季度归母净利润5181.57万元,同比下降77.63%;单季度扣非净利润1273.6万元,同比下降92.55%;负债率30.38%,投资收益3004.88万元,财务费用-4447.69万元,毛利率12.71%。

该股最近90天内共有2家机构给出评级,买入评级2家;过去90天内机构目标均价为12.26。

以下是详细的盈利预测信息:

融资融券数据显示该股近3个月融资净流出1.52亿,融资余额减少;融券净流出1009.57万,融券余额减少。

以上内容由证券之星根据公开信息整理,由算法生成,与本站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力求但不保证该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的准确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等,如存在问题请联系我们。本文为数据整理,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投资有风险,请谨慎决策。

股市回暖,抄底炒股先开户!智能定投、条件单、个股雷达……送给你>>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7X24小时

  • 04-01 宏鑫科技 301539 10.64
  • 03-29 灿芯股份 688691 19.86
  • 03-27 无锡鼎邦 872931 6.2
  • 03-25 中瑞股份 301587 21.73
  • 03-22 广合科技 001389 17.43
  •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