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旗瑞银看好复星国际未来盈利提升,给予“买入”评级,目标价6.30港元

花旗瑞银看好复星国际未来盈利提升,给予“买入”评级,目标价6.30港元
2024年03月29日 18:17 证券之星

3月28日,花旗银行、瑞银相继发表研究报告,肯定复星国际(00656.HK)2023年业绩表现,看好其后市前景。基于对公司战略、业绩、资产负债表等分析,花旗银行给予复星“买入”评级,瑞银则对复星运营能力提升、未来持续增加股东分红表示看好。

复星国际3月27日公布2023年全年业绩,经营指标和财务指标呈现“稳中有进”的特征。全年现实总收入人民币1982亿元,同比增长8.6%;归母净利润为人民币13.8亿元,同比大幅上升。资金和资产结构进一步优化,流动性保持良好韧性。

花旗银行报告认为,得益于保险业运营利润的提升、Club Med营业额同比增长19.2%超出预期,以及资产更有效的管理,复星的资产组合盈利率改善,复星2023年归属于母公司股东净利润人民币13.8亿元。此外,集团2023年内通过退出非核心资产,回笼现金人民币270多亿元,进一步优化了资产负债表。报告说,复星高层会继续寻找合适时机,退出非核心非战略资产,通过生态产业之间的协同,来推动未来发展。该行给予复星“买入”评级,目标价格为6.30港元,预期升幅约57%。

瑞银的研究报告指出,复星2023年实现产业运营利润达人民币49亿元,较2022 年同口径同比增长20%, 反映了更强的穿越周期的运营能力,集团层面有息负债较2022年末下降人民币92亿元。合并报表层面总债务占总资本比率为50.4%,较2022年末降低2.9个百分点,进一步优化了复星的债务结构。集团高层表示,将坚定执行退出非核心资产策略,将在已探明的产业,增强确定性,把稳定的盈利增长作为未来运营的核心目标。未来,随着这一战略执行的落地,复星的盈利状况会进一步提升,该行给予复星的目标价格为6.30港元。

瑞银预计,随着中国经济增长动能的恢复、复星“瘦身健体“策略的继续执行,未来对股东的分红会持续增加。

股市回暖,抄底炒股先开户!智能定投、条件单、个股雷达……送给你>>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7X24小时

  • 04-01 宏鑫科技 301539 10.64
  • 03-29 灿芯股份 688691 19.86
  • 03-27 无锡鼎邦 872931 6.2
  • 03-25 中瑞股份 301587 21.73
  • 03-22 广合科技 001389 17.43
  •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