迈信林:3月27日投资者关系活动记录,平安资产管理有限责任公司、中信建投证券股份有限公司等多家机构参与

迈信林:3月27日投资者关系活动记录,平安资产管理有限责任公司、中信建投证券股份有限公司等多家机构参与
2024年03月29日 17:29 证券之星

证券之星消息,2024年3月29日迈信林(688685)投资者关系活动记录,平安资产管理有限责任公司、中信建投证券股份有限公司、东吴创新资本管理有限责任公司、太平资产管理有限公司、浦银安盛基金管理有限公司、德宁资本、汇添富基金管理股份有限公司参与。

具体内容如下:

问:迈信林近期举行了公开签约活动,请公司为何选择开展算力业务,以及当前业务进展情况

答:公司现有业务属于精密制造的范畴,在业务交流时感受到各行业的算力需求是巨大的,在遇到杨博士团队后,双方决定一起合作。子公司瑞盈智算成立至今在逐步推进,客户需求旺盛,苏州市在人工智能与算网领域起步较早,对瑞盈智算的支持力度较大,在电费、设备、上架、税收、人才和算力券等全方面给予支持,目前双方合作进展十分顺利。

问:请杨博士,您及您团队出于什么考虑选择与迈信林合作

答:我们团队在人工智能与机器人领域起步较早,在人工智能与制造业的结合上研究较深,国内制造业在GDP中占比大,同时制造业内各行业之间差异大,难度高,定制化需求大,I+制造业在国内具有优秀的发展前景,也符合我们制造业大国的现状。迈信林本身属于精密制造行业,双方在业务理解和需求上可以有多方面的合作交流。人工智能领域大方向看有三次大的发展阶段,首先是算力供给,其次是应用开发,最后到行业改造,瑞盈智算的业务发展将覆盖这三个阶段,从算力到模型与应用到行业落地,具备一站式的人工智能方案及交付的能力。

问:请目前公司服务器到货情况,和可使用的机架情况是什么样的

答:今年瑞盈智算自有机房总容量预计可以达到650台服务器,苏州大数据集团自有机房可以为瑞盈智算额外支持200多个机架,目前还在进一步和其他区域在谈合作,争取拿到更多的电力资源和机架资源。

问:请当前苏州市的电力资源与IDC资源的情况如何,后续在这方面是否有发展限制

答:根据我们的调研,十四五期间的能源配额目前比较紧张,后续这部分能源的配额将大幅增加,同时绿电、新能源与智算中心的结合也是更为环保的方式。苏州目前给予公司的电力支持力度很大,协调了大部分电力配额支持瑞盈智算。目前仍有未上架的存量IDC,后续发展受限时将把这部分IDC纳入考虑范围。

问:资金支持方面,是否存在高息贷款等可能影响发展稳定性的情况,财务上设备使用久期与折旧计是如何计划的

答:公司已取得银行综合授信15亿元,授信额度充足,资金利率较低,在这批资金用完后再考虑下一步资金计划。设备目前按照5年折旧来计划,有效使用期限可能更久。

问:根据以往媒体报道,杨博士及您团队在机器人领域的研究成果较多,请这方面是否有相关的计划

答:我们认为机器人是人工智能的下一个时代,我们目前也在推进机器人的研发,首台机器人产品预计在6-7月份出样品,我们在机器人领域的目标是做出工业级通用型机器人,单个机器人可以胜任多种复杂性任务,比起科研级的机器人,我们将侧重于技术落地。目前机器人的技术路线出现了大的升级,由模型驱动的机器人技术取代了以往基于路线规划的方案,我们后续将在机器人模型的训练与服务上开展业务。

问:苏州市算力平台与瑞盈智算是如何合作的

答:瑞盈智算一方面将介入苏州市算力平台,同时也有单独签约客户的能力,与瑞盈签约的客户同样享有苏州公共算力调度平台的优惠政策。如果苏州算力平台调度了瑞盈智算的算力,将以双方协商好的价格进行结算。

问:请杨博士您在算力调度与算法调优上是否有相关积累

答:当前的算力调度和以往的电力调度区别较大,不同设备的配置不同,网络条件不同,因此调度是一个相对更加复杂的技术,我们团队现有的调度平台可以很好的支撑瑞盈智算的算力调度需求,同时苏州算力平台的调度技术也十分优秀。在算法调优上,各行业的模型对算法调优的要求不一样,这一方面需要对模型理解较深,另一方面需要理解行业业务,因此大部分时间需要在行业产线上学习与研究。我们目前在行业的算法调优上有相关积累。

迈信林(688685)主营业务:公司专注于航空航天零部件的工艺研发和加工制造,在航空航天领域积累了丰富的研发、生产、运营经验,形成了精密制造技术。在立足航空航天领域的同时,公司将积累的精密制造技术逐步推展至多个行业,包括汽车、电子等。

迈信林2023年三季报显示,公司主营收入2.18亿元,同比上升1.23%;归母净利润1386.36万元,同比下降48.25%;扣非净利润1096.37万元,同比下降46.58%;其中2023年第三季度,公司单季度主营收入7111.8万元,同比下降14.01%;单季度归母净利润-389.39万元,同比下降163.82%;单季度扣非净利润-441.22万元,同比下降219.72%;负债率17.03%,投资收益-84.12万元,财务费用-153.57万元,毛利率31.4%。

该股最近90天内共有1家机构给出评级,增持评级1家。

以下是详细的盈利预测信息:

融资融券数据显示该股近3个月融资净流入1.4亿,融资余额增加;融券净流入6.3万,融券余额增加。

以上内容由证券之星根据公开信息整理,由算法生成,与本站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力求但不保证该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的准确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等,如存在问题请联系我们。本文为数据整理,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投资有风险,请谨慎决策。

股市回暖,抄底炒股先开户!智能定投、条件单、个股雷达……送给你>>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7X24小时

  • 04-01 宏鑫科技 301539 10.64
  • 03-29 灿芯股份 688691 19.86
  • 03-27 无锡鼎邦 872931 6.2
  • 03-25 中瑞股份 301587 21.73
  • 03-22 广合科技 001389 17.43
  •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