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面机遇与挑战,怡亚通探寻外贸发展新方向

直面机遇与挑战,怡亚通探寻外贸发展新方向
2024年03月29日 17:43 全景网

作为拉动经济增长的传统“三驾马车”之一的外贸板块,因外需低迷和不确定因素等多重挑战,在过去几年中已然陷入了全球性萎缩困境,产业链供应链也受到不同程度的干扰。在此时代背景下,中国对外贸易逐渐突出重围,展现出强大的韧性与生命力,一路扶摇直上,逆势而升,为稳定国内经济和促进世界复苏发挥了重要作用。怡亚通作为中国供应链行业领军企业,将积极响应国家号召,持续扩大外贸规模,赋能中国企业出海,助力中国外贸稳健发展。

复盘2023,韧性彰显

据2023年Q3及半年度财报数据,怡亚通外贸进出口情况因多重等客观因素影响较过往相比虽略有回降,但整体业务量仍呈稳步发展趋势,分销+营销业务以及品牌运营业务的营收数据均实现了可观的增长速度。2023年末海关总署公布了“中国海关贸易景气统计调查(进口)样本企业”名单,深圳市怡亚通供应链股份有限公司赫然在列,充分显示了国家海关总署对怡亚通的品牌信用、管理能力以及外贸影响力的肯定和认可。

而怡亚通2023年更明确了新的战略定位,要将目光聚焦在“大消费、新能源、大科技”三大产业,持续发力,在此基础上,怡亚通也不断探索新兴行业的发展方向,并在海外布局上体现出更为多元化的发展态势,其主要覆盖了物流仓储、半导体、新能源、贵金属、石英砂等行业,以怡亚通平台20多年的进出口供应链服务优势赋能这些行业分子公司创新模式,拓展新市场、新领域,力求快速完成进出口服务的进阶之旅,迸发更强的上升之力。

展望2024,精耕细作+做深做透

怡亚通作为中国供应链服务行业的龙头企业,拥有领先的跨境服务数字化系统技术、专业的运营团队、高效的物流配送体系、跨境通(维权)道货源组织、灵活的风险管理等供应链整合能力,可以助力出海企业有效优化供应链管理流程,确保产品质量和交货期的稳定,维护与国内外优质供应商的长期稳定合作关系。

据怡亚通进出口业务负责人介绍,怡亚通2024年将以聚焦三大产业赛道精耕细作,做深做透国内外市场的渠道与用户作为基本方针,围绕多个板块开展工作减少核心企业供应链环节的重复建设、缩短交付周期等方式充分降低供应链总成本,提升效率:

核心企业布局: 2023年怡亚通凭借高度创新和完善的服务成功引进了通用净水、霍尼韦尔等500强企业,实现了销售额与品牌效应的双赢,这充分证明了其大客户1+N模式的实用性和灵活性对行业头部企业具有强大的吸引力。2024年怡亚通将继续拓展与各行业世界500强的战略合作关系,共同开拓市场,实现资源共享和互利共赢。

供应链平台建设: 怡亚通持续强化供应链服务网络的全球化布局,降低成本,提高运营效率。在怡亚通传统优势领域(如IT、消费品等行业)继续深耕的同时,怡亚通在半导体、新能源以及贵金属等行业的全球化布局方面也取到了阶段性的成绩:半导体平台的存储产品及解决方案以新加坡为中心成功进入了印尼、越南、菲律宾、泰国等东南亚市场,今年将在日本、澳大利亚等地设立半导体业务的新公司,拓展在亚太地区的品牌影响力;主导锂矿资源开发的子公司——深圳怡新能源有限公司在非洲锂矿石开采、销售与进出口业务进展顺利,去年采购自非洲的锂原矿石近5万吨,今年将拓展建设更多的海外选矿厂以及国内的矿石加工提炼工厂。

产品服务策略 ,怡亚通将需要根据市场需求和竞争态势,积极加强品牌运营+自有品牌双管齐下的发展策略,优化产品品牌组合,提升产品质量和附加值。如怡亚通与吉泰联合开发的纯电动箱式运输车ED1、换电式箱式运输车ED5等在国内市场取得成功的物流商用车型,有望在今年进军东南亚、南美以及俄罗斯等新兴市场。对于海外渠道拓展策略,海外的数字营销、社交媒体等新兴渠道将成为怡亚通提高品牌知名度,拓展更强海外品牌影响力的首选阵地。

新方向蕴藏新机遇,新布局迎接新挑战,作为供应链行业领军者的怡亚通正在以更多元的产业布局、积极开放的包容姿态,加强与海内外企业的合作密度,提升产业链供应链安全稳定水平,培育外贸发展新动能。

股市回暖,抄底炒股先开户!智能定投、条件单、个股雷达……送给你>>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7X24小时

  • 04-01 宏鑫科技 301539 10.64
  • 03-29 灿芯股份 688691 19.86
  • 03-27 无锡鼎邦 872931 6.2
  • 03-25 中瑞股份 301587 21.73
  • 03-22 广合科技 001389 17.43
  •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