锋龙股份:3月29日召开业绩说明会,投资者参与

锋龙股份:3月29日召开业绩说明会,投资者参与
2024年03月29日 18:42 证券之星

证券之星消息,2024年3月29日锋龙股份(002931)发布公告称公司于2024年3月29日召开业绩说明会。

具体内容如下:

问:请公司 23 年盈利能力下降的原因是什么?未来业绩增长点在哪?

答:您好,感谢您对公司的关注!2023 年度受市场需求波动影响,公司园林机械、汽车零部件、液压零部件三大板块销售收入均同比下降,尤其是园林机械零部件业务收入降幅显著。2022年下半年起,受国际政治经济环境变化、因海运等因素导致客户提前备货等影响,美国和欧洲地区出现了较为严重的通胀和产品胀库现象,园林机械整机的市场终端需求存在一定程度的减缓。2023 年度,园林机械整机市场需求修复,总体需求依然较淡,同时,随着电动化的渗透,部分燃油整机产品正在被电动整机产品所逐步替代。此外,报告期随着公司产能利用率落,单位产品固定成本增加,以及部分产品销售价格下降等因素导致毛利率下滑。 2024 年,公司将紧紧围绕发展战略,在合规运营的前提下,持续提高公司核心竞争优势,并重点做好以下几个方面的工作 (1)以市场为中心,抓住国内国际双循环的发展格局 公司将一如既往地坚持以市场为中心,以满足客户需要为己任。公司将更加侧重于外销风险的防控,配合客户为欧美需求恢复及更高级别的产品需求时刻做好准备。同时,在稳住外销基本盘的同事,更大力度地拓展内销市场。在原有产品和行业基础上,加强相近工艺下的产品线拓展。在原先 OEM 产品不断降本、保质、增效的情况下,做好 ODM 开发,补齐热门产品系列的规格空白,更好地成套向客户提供所需产品。同时,调整人员结构,以更加强大的内销团队,来更好地服务市场、维护客户,争取更多的内销机会。尤其是在国产替代进口这一需求日益显著的当下,与新老客户一同努力加快项目开发进程。 (2)以升级为重心,落实新项目启用和扩产扩能的全方位工作 2024 年度,子公司杜商精机募投项目所对应的新生产基地将完成全部建设、装修和设备调试工作,逐步投产,相关业务的研发、制造和品质保障能力将得到提升。在公司各级骨干及广大员工的共同努力下,新生产基地能早日达到可预计使用状态。 谢谢!

问:公司汽车零部件供应的主要客户有哪些。

答:您好,公司汽车零部件供应的主要客户包括克诺尔集团、Dayco、舍弗勒、东风富士汤姆森、盖茨集团、西安双特等公司,具体内容可详见公司已披露的《2023 年年度报告》,谢谢!

问:近期关注到公司“年产 325 万套液压零部件项目”延期一年,请延期的原因是什么?目前的进展如何?

答:您好,“年产 325 万套液压零部件项目”由于整体工程量较大,建设周期较长,建设期间由于当地政府相关手续办理周期较长、项目施工单位变更以及受公共卫生事件的影响出现工程材料供应不足、运输受限的情况,故项目整体进展较预期有所延后。2024 年度,预计项目所对应的新生产基地将完成全部建设、装修和设备调试工作,逐步投产,相关业务的研发、制造和品质保障能力将得到提升。具体内容可参考公司已披露的公告,感谢您对公司的关注!

问:领导您好,公司产品销售至海外多个国家,请应对国际贸易摩擦和汇率波动等外部因素方面有哪些措施?

答:您好,公司通过与客户协商调整产品定价、购买金融衍生品等措施有效应对国际贸易摩擦和汇率波动等外销所带来的风险,谢谢!

问:您好!为什么贵公司 23年第三季度第四季度业绩出现亏损?

答:您好!公司第三季度经营业绩出现亏损主要系该报告期收入较少,单位固定成本较高,毛利率较低,同时产生汇兑损失较多而政府补助相对较少。第四季度经营业绩出现亏损主要系计提应收款项坏账准备和存货跌价准备较多,以及子公司昊龙电气对前期因可抵扣亏损计提的递延所税资产予以冲,故出现亏损。谢谢!

问:公司募投项目进展如何?

答:您好,公司首发募投项目均已达到预定可使用状态并结项,可转债募投项目“年产 325 万套液压零部件项目”目前已完成厂房主体建设,处于装修和设备安装调试工作中,谢谢!

问:领导好,公司逐步向汽车零部件和液压零部件延伸,这两块业务 23年的表现如何?24年有什么目标吗?

答:您好,2023 年度公司汽车零部件及液压零部件业务情况可参考公司已披露的《2023 年年度报告》之“第三节管理层讨论与分析”之“四、主营业务分析”。公司及子公司已通过 ISO9001质量体系、ISO14001 环境体系以及 ITF16949 汽车行业质量体系认证,同时也通过了国内外知名汽车零部件制造企业和世界一流工程机械整机厂商的产线及产品认证。在长期的合作过程中,公司保证了稳定的产品质量,为进一步开发客户奠定了坚实的基础。依托于产品的良好质量及优质服务,公司在其广大的客户群体中获得了较好的口碑,先后被 MTD、Dayco、STIHL、卡特彼勒、派克汉尼汾、博世力士乐及潍柴液压等国际知名客户评为“最佳合作典范奖”、“年度供应商”、“优秀质量奖”、“最佳压铸件供应商”、“优秀供应商”、“优秀合作伙伴”。 2024 年度,公司将继续以市场为中心,抓住国内国际双循环的发展格局,在国产替代进口这一需求日益显著的当下,与新老客户一同努力加快项目开发进程,并大力推进子公司杜商精机“年产 325 万套液压零部件项目”所对应的新生产基地全部建设、装修和设备调试工作,逐步投产,提升相关业务的研发、制造和品质保障能力。谢谢!

锋龙股份(002931)主营业务:从事园林机械零部件、汽车零部件和液压零部件的研发、生产和销售。

锋龙股份2023年年报显示,公司主营收入4.33亿元,同比下降26.22%;归母净利润-704.02万元,同比下降114.49%;扣非净利润-1085.9万元,同比下降128.22%;其中2023年第四季度,公司单季度主营收入1.15亿元,同比下降4.88%;单季度归母净利润-1190.0万元,同比下降265.54%;单季度扣非净利润-1117.57万元,同比下降296.09%;负债率31.5%,投资收益182.14万元,财务费用32.89万元,毛利率18.73%。

该股最近90天内无机构评级。

以上内容由证券之星根据公开信息整理,由算法生成,与本站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力求但不保证该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的准确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等,如存在问题请联系我们。本文为数据整理,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投资有风险,请谨慎决策。

股市回暖,抄底炒股先开户!智能定投、条件单、个股雷达……送给你>>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7X24小时

  • 04-01 宏鑫科技 301539 10.64
  • 03-29 灿芯股份 688691 19.86
  • 03-27 无锡鼎邦 872931 6.2
  • 03-25 中瑞股份 301587 21.73
  • 03-22 广合科技 001389 17.43
  •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