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击业绩会]联科科技:全力推进新项目建设 不断调整并优化市场及产品结构

[直击业绩会]联科科技:全力推进新项目建设 不断调整并优化市场及产品结构
2024年03月29日 19:56 全景网

联科科技(001207)2023年度业绩说明会3月29日在全景路演举行。公司董事长兼总经理吴晓林,董事会秘书高新胜,财务总监吕云,保荐代表人王宁华,独立董事于兴泉出席此次业绩说明会,并与投资者进行实时在线交流。

2023年,公司继续深耕主业,强化运营管理,持续推动内部降本增效,加强技术研发创新,生产效率稳步提升,加之行业需求增强,各产品产销量均有所增长,同时原辅材料成本有所回落,带动公司产品盈利能力得以提升,收入及利润实现稳步增长。公司全年实现营业收入19.17亿元,同比增长4.45%,实现归母净利润1.69亿元,同比增长51.27%。

据悉,公司始终致力于炭黑和二氧化硅产品的研发、生产和销售,目前二氧化硅设计产能20万吨/年,炭黑设计产能22.5万吨/年,正在建设中的“年产10万吨高压电缆屏蔽料用纳米碳材料项目”属于2023年山东省重大实施类项目。

业绩会上,公司董事会秘书高新胜表示,目前年产10万吨高压电缆屏蔽材料用纳米碳材料项目一期工程(5万吨年产能),正在加紧建设中,预计今年6月份投产。高新胜同时称,“导电炭黑国产化是高压电缆国产化的重要一环,公司将积极推进导电炭黑国产替代项目的建设,为导电炭黑完全实现国产替代贡献联科力量。”

经过多年深耕,联科科技已成为国内主要的二氧化硅和炭黑生产企业,也是国内唯一一家同时具备二氧化硅和炭黑生产能力且产能较为均衡的企业。公司产品齐全,工艺技术优势突出,是目前长江以北生产规模最大、品种规格最全的二氧化硅生产企业,经过多年的技术积累与市场开拓,公司产品工艺、技术不断改进,市场竞争力不断提升。

公司作为高新技术企业,始终聚焦技术创新和产品创新,已具有健全的研发组织机构、完善的运营管控系统,从产品研发、新品试验到生产,都保持在行业的先进水平。

值得一提的是,公司多年来积极与高校及科研院所展开研发合作,高新胜在业绩会上谈及该问题时表示,公司及子公司目前与上海交通大学合作设立“导电纳米碳材料联合研发中心”,与山东理工大学合作设有研究生工作站和纳米二氧化硅功能材料工程研究中心。另外公司及子公司与青岛科技大学、潍坊学院等高校均有产学研合作。

在今年的全国两会上,“发展新型储能”首次被写进政府工作报告,联科科技也紧跟市场、政策变化脚步,积极探索发展相关业务。业绩会上,谈及储能电池发展布局时,高新胜回应投资者称, 目前公司已有研发销售储能电池隔板用二氧化硅产品,未来将视市场情况深入研究。

在今后的发展规划中,联科科技强调将全力推进年产10万吨/年高压电缆屏蔽料用纳米碳材料项目建设。不断整合公司研发资源,增强研发队伍,进一步向高压超高压电缆屏蔽料用炭黑、鞋用二氧化硅、牙膏用二氧化硅等领域扩展,不断探索新领域,调整和优化市场结构和产品结构。(全景网)

更多路演精彩请点击:https://rs.p5w.net/html/141409.shtml

股市回暖,抄底炒股先开户!智能定投、条件单、个股雷达……送给你>>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7X24小时

  • 04-01 宏鑫科技 301539 10.64
  • 03-29 灿芯股份 688691 19.86
  • 03-27 无锡鼎邦 872931 6.2
  • 03-25 中瑞股份 301587 21.73
  • 03-22 广合科技 001389 17.43
  •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