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批智能网联汽车新项目落地嘉定,上汽大众发挥链主优势加大本地化合作

一批智能网联汽车新项目落地嘉定,上汽大众发挥链主优势加大本地化合作
2024年03月29日 20:35 腾讯自选股

3月29日,嘉定区充分利用2024上海全球投资促进大会重大平台,放大活动溢出效应,以“链接世界 智享未来”为主题,举办2024上海全球投资促进大会智能网联汽车产业链投资促进会,持续打响“投资上海”“投资嘉定”品牌。

汽车是上海制造业最大的自主产业,智能网联汽车发展作为上海深入推进新型工业化、打造新质生产力的重要抓手,是构建“2+2”“3+6”“4+5”现代化产业体系最重要一环。嘉定是上海的汽车城,近年来围绕世界级汽车产业核心承载区建设目标,实施“汽车新四化”跨越行动,加快建设世界智能网联汽车创新高地。

2023年嘉定区汽车产业总产出达到7182亿元,上海大众发挥链主的带动效应,ID3、ID4等爆款车型抢占新能源市场。禾赛、车载、激光雷达等创新企业推出的产品市场占有率达到行业榜首。安波福等零部件头部企业积极赋能汽车产业发展,引领汽车向智能化、电动化转型。

作为全国汽车产业规模最大、汽车产业链最完整、产业集聚度最凸显的地区,如何加快发展新质生产力,以科技创新为动力实现产业飞跃升级?嘉定区相关负责人介绍,聚集智能网联汽车产业发展,嘉定区将进一步完善产业生态,在“三港两园”产业承载空间引入硬件、软件、研发、设计、制造等各环节的优质企业。

会上,采埃孚亚太、蘑菇车联等17个智能网联汽车新项目成功签约,总投资额32.4亿元。宁波华翔、惠州华阳等5个上汽大众产业链新引进项目签约,进一步推动上汽大众安亭基地打造成为新汽车产业生态链的集聚地。上汽大众相关负责人表示,将充分依托上汽大众及安亭汽车产业优势,推动实现上汽大众“四个一体化”,即发挥链主优势,打造集群发展一体化;聚焦品牌升级,打造销售交付一体化;聚力链条延伸,打造全产业链一体化;深化试车场改革,打造示范运营一体化,加快集聚一批新汽车产业生态链关键企业。“作为链主,上汽大众在自身转型的同时,主动寻求本地化合作,带动产业链融合发展。”会上,上汽大众与禾赛科技、司南导航、初斟智能等7家企业达成合作意向伙伴签约。

为进一步挖掘和利用智能网联汽车数据资源的价值,推进云控平台数据商业化运用,上海国际汽车城集团与百度公司签订数据商用协议。相关负责人表示,要让数据成为数据产品,实现三个赋能。一是赋能车,让车更加智能;二是赋能交通,提升交通效率;三是赋能城市治理,与一网统管平台联动,及时发掘并解决各类道路问题。

嘉定区智能网联运维运营平台在会上揭牌。

股市回暖,抄底炒股先开户!智能定投、条件单、个股雷达……送给你>>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7X24小时

  • 04-01 宏鑫科技 301539 10.64
  • 03-29 灿芯股份 688691 19.86
  • 03-27 无锡鼎邦 872931 6.2
  • 03-25 中瑞股份 301587 21.73
  • 03-22 广合科技 001389 17.43
  •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