领益智造(002600)深度:结构件主业稳健增长 新兴终端潜力巨大(XR系列深度之八)

领益智造(002600)深度:结构件主业稳健增长 新兴终端潜力巨大(XR系列深度之八)
2024年03月29日 19:20 腾讯自选股综合

深耕精密制造平台化,下游多点开花。内生加外延丰富业务线,沉淀技术进入大客户供应链,形成消费电子为主,汽车新能源及光伏储能并举发展的多元格局。主营收入稳步提高,后疫情时代利润端表现亮眼。产品结构持续优化,新兴业务收入高增。聚焦高附加值产品,盈利能力不断提升。

XR、机器人、AI 终端,紧跟科技最前沿,创新硬件潜力巨大。Apple Vision Pro 定位空间计算产品,随着后续苹果性价比更高版本机型的发布,有望带动更多玩家发布VR 新品,提升行业出货量。据科创板日报,领益在Vision Pro 的单机价值量达到了250-300美元左右,独家供应散热件模组和头带、眼罩和鼻托等。在人形机器人、工业机器人领域,公司均有前瞻布局和相关产品;同时还为AI Pin 提供充电器等相关零组件。

消费电子传统品类结构件量价齐升。消费电子领域,领益主要提供精密功能件、结构件、模组以及精品组装业务的服务及解决方案,具备提供模切、冲压、CNC 和注塑等工艺流程的技术。根据弗若斯特沙利文报告,2020 年领益占据全球约7.2%的市场份额,居全球首位。全球智能手机迎新机发布热潮,季度出货量同比降幅连续收窄,市场已开始逐步复苏,同时iPhone 新机BOM 成本占比持续提升,有望带动公司产品价值量提升。华为回归,有望带动公司出货量提升。

汽车、光伏业绩有望高速成长。新能源汽车普及推广加速,2030 年渗透率有望超50%。

结构件是电池的重要组成部分,未来市场规模持续扩大。领益并购布局新能源,大力发展动力电池精密结构件,目前已建成湖州、苏州、溧阳、福鼎及成都等生产基地,已与多家知名车企的锂电池供应商成为合作伙伴。此外,公司与国际领先的清洁能源领域客户在合作开发、生产等方面深入合作,为其提供微型光伏逆变器代工服务。

首次覆盖, 给予“ 增持” 评级。领益智造2023-2025 年营业收入预测分别为373/441/533 亿元,归母净利润预测分别为22/25/33 亿元。当前市值对应2024 年PE为16 倍,可比公司估值2024 年平均 PE 18 倍,领益智造上升空间18%,我们看好公司在消费电子、汽车领域内生外延布局下后续的成长,给予“增持”评级。

风险提示:创新智能硬件渗透率增长速度不及预期的风险;消费电子需求恢复不及预期的风险;宏观经济等因素导致消费电子需求疲软的风险。

股市回暖,抄底炒股先开户!智能定投、条件单、个股雷达……送给你>>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终端 领益智造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7X24小时

  • 04-01 宏鑫科技 301539 10.64
  • 03-29 灿芯股份 688691 19.86
  • 03-27 无锡鼎邦 872931 6.2
  • 03-25 中瑞股份 301587 21.73
  • 03-22 广合科技 001389 17.43
  •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