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设银行首批60家养老金融特色网点集中揭牌

建设银行首批60家养老金融特色网点集中揭牌
2024年03月29日 19:13 中国网财经

3月28日,建设银行在海南省海口市举办“健养安”首批60家养老金融特色网点集中揭牌仪式。建设银行副行长纪志宏出席活动并致辞。

纪志宏表示,建设银行胸怀“国之大者”,积极践行国有大行使命担当,深入贯彻落实中央金融工作会议、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全国两会精神,持续推进“1314”养老金融服务体系建设,努力做好养老金融大文章。建设银行坚持高目标引领,以破解养老痛点难点问题为导向,以打造“健养安”养老金融特色网点、养老产业联盟等为载体,不断完善养老金融服务供给,努力做实、擦亮“健养安”集团养老金融统一品牌。

网点是银行服务客户尤其是老年客户最重要的渠道。建行从1.4万多家网点中,精心挑选了首批60家“健养安”养老金融特色网点。这些网点遍布全国37家一级分行,适老化软硬件基础较好,周边养老基础设施配套较为齐全。

“健养安”养老金融特色网点将主要打造四大特色:一是产品权益特色。增配大额存单、专属理财额度,满足低风险投资客户,尤其是老年客户的需求。探索配置意外险、家财险等专属保险权益。二是适老服务特色。设置养老金融服务专区,推进老年客群无障碍服务的标准化、规范化,为行动不便老年客户提供上门服务。三是养老投教特色。网点组建养老金融顾问团队,走近老年客群宣传健康养老、科学规划等理念和知识。四是养老微生态特色。整合内外部资源,提供养老规划、财富管理、养老消费等全方位服务,“因地制宜”服务好老百姓备老、养老等不同阶段需求。

海南省民政厅负责人介绍了海南自贸港养老事业和产业的一系列发展成果,推动建立“冬南夏北”旅居养老战略合作机制,逐步形成多业态旅居康养模式。建设银行积极布局养老金融业务,打造养老金融特色网点,体现了国有大行的责任与担当,期待更多养老金融产品与创新服务推出,满足人民日益多元化的需求。

揭牌仪式后,“健养安”养老产业联盟宣布签约起航,建行将整合集团客户、资金、科技等优势资源,从权益集中采购、服务集成对接、项目综合融资等维度,深度服务养老产业优质企业,推动养老产业创新链、产业链、资金链、人才链“四链融合”,积极培育养老产业新质生产力。

中共海南省委金融委员会办公室、海南省民政厅、海口市人民政府及社保中心有关负责同志出席活动。建设银行海南省分行负责人现场参加活动,建设银行全国37家分行养老金融特色网点同步揭牌。(责任编辑:张紫祎)

股市回暖,抄底炒股先开户!智能定投、条件单、个股雷达……送给你>>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养老 海南省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7X24小时

  • 04-01 宏鑫科技 301539 10.64
  • 03-29 灿芯股份 688691 19.86
  • 03-27 无锡鼎邦 872931 6.2
  • 03-25 中瑞股份 301587 21.73
  • 03-22 广合科技 001389 17.43
  •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