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部矿业:新疆瑞伦矿业暂无扩产计划。

西部矿业:新疆瑞伦矿业暂无扩产计划。
2024年03月29日 21:01 证券之星

证券之星消息,西部矿业(601168)03月29日在投资者关系平台上答复投资者关心的问题。

投资者:玉龙铜矿三期工程环评已于2024年3月21号开始公示,难道今年准备开始动工了吗?速度那么快?

西部矿业董秘:尊敬的投资者您好!公司正在推进玉龙铜矿三期工程前期手续办理工作,玉龙铜矿三期改扩建项目建成后,开采规模将达到3000万吨/年。

投资者:新疆哈密瑞伦矿业可开采年限136年,扩产的潜力比较大,请问贵司有准备扩产吗?

西部矿业董秘:尊敬的投资者您好!新疆瑞伦矿业暂无扩产计划。

投资者:玉龙铜矿二期改扩建工程后可年产钼金属5800吨,那为何今年产量预估还不到5000吨

西部矿业董秘:尊敬的投资者您好!公司矿山年度金属产量受年度生产经营计划、地质品位、选矿回收率等因素影响。

投资者:西部铜业多金属选矿技改工程将于2024年内完工,选矿规模将从90万吨/年提升至150万吨/年,请问西部铜业采选的是哪个矿山的矿?

西部矿业董秘:尊敬的投资者您好!西部铜业多金属选矿技改工程采选的是内蒙古获各琦铜多金属矿。感谢您的关注。

投资者:西豫多金属综合循环利用及环保升级改造项目生产的多金属所用的原材料来自哪里?是否其他项目产生的尾矿、矿渣呢?

西部矿业董秘:尊敬的投资者您好!本项目原料为复杂铅精矿、金精矿、银精矿、低品位的铜精矿和公司铜冶炼厂和锌冶炼厂产出的含铅锌渣尘。本项目铅精矿部分来自公司内部,其余精矿外购。感谢您的关注。

投资者:贵司2023年年报加强技术攻关一文中,新疆瑞伦钴品味达到计价标准,这个是什么意思?是不是指的新疆瑞伦矿可以提取钴了?

西部矿业董秘:钴属于铜镍矿中的伴生元素,近两年公司通过选矿工艺技术攻关,镍精矿中含钴达到了计价标准,镍精粉中所含的钴能够贡献一部分收入。

投资者:董秘你好:根据年报,贵司2024年计划实现营业总收入390亿元,利润总额39亿元,请问这39亿利润是指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吗?谢谢答疑!

西部矿业董秘:利润总额是指合并利润表中的利润总额,不是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

投资者:请问董秘:根据贵公司年报的2024年公司计划生产的主要产品,铅精矿产量变化不大,但电铅产量只有23年度的三分一,为什么?

西部矿业董秘:尊敬的投资者您好!西豫有色多金属综合利用项目将于年内建成投产,投产后将年产电铅20万吨、金锭6吨、银锭430吨、硫酸25万吨生产能力,同时回收铜、锌、锑、铋、硒、钯等有价金属。感谢您的关注。

投资者:贵司何时发布一季度业绩预告,2023年年报业绩低于预期已经深深伤了投资者的心,请尽快发布一季度业绩增长预告,来挽救一下投资者受伤的心。

西部矿业董秘:尊敬的投资者您好!公司是否发布业绩预告,需视业绩是否触发发布业绩预告的条件而定。感谢您的关注。

投资者:因去年的高分红,大部分投资者把贵司定义成高股息股票了,而贵司今年分红率与投资者的预期有点差距,所以导致近期股价表现不好,建议贵司积极采取行动,拿出几个亿回购注销股份,一来减少股本,有利于提高每股收益,二来有利于维稳股价,做好市值管理

西部矿业董秘:尊敬的投资者您好!公司2023年利润分配方案:以2023年度末公司总股本238,300万股为基数,向全体股东每10股派发现金股利5元(含税),共计分配119,150万元(占2023年度合并报表归属于母公司可分配利润的43%),剩余未分配利润结转以后年度分配。公司分红率、股息率在同行业公司中属较高水平,公司暂无回购股份的计划。感谢您的关注。

投资者:贵司成立的西藏资源开发中心,除了进一步开发西藏铜矿资源外,有无开发西藏锂资源的打算?

西部矿业董秘:尊敬的投资者您好!公司会加大资源并购力度和投资力度,全力以赴拓展矿山企业各类资源,提升铜、铅锌、铁矿石、贵金属、萤石矿等资源储备。感谢您的关注。

投资者:西部铜业多金属选矿技改工程计划于2024年内完工,投产后矿石处理量将从90万吨/年提升至150万吨/年,请问该技改工程除了规模提升外,技术上有没有进步,比如说金属的回收率有没有跟着提升?

西部矿业董秘:尊敬的投资者您好!本次西部铜业多金属选矿技改工程引进先进的选矿自控系统,采用大型浮选设备,实现选厂设备大型化与控制智能化的目标。同时针对原有选矿工艺流程进行优化,技改完成后可实现选矿回收率(铅+锌)较2023年提高2%。感谢您的关注。

投资者:铜价爆涨,建议贵司玉龙铜矿再开三期建设吧,让玉龙铜矿再多贡献一点利润。按现状玉龙铜矿能开采40年,假如再开三期建设,压到30年,万一深层找矿或边缘找矿成功,还能开采更久。

西部矿业董秘:尊敬的投资者您好!感谢您的建议。

以上内容由证券之星根据公开信息整理,由算法生成,与本站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力求但不保证该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的准确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等,如存在问题请联系我们。本文为数据整理,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投资有风险,请谨慎决策。

股市回暖,抄底炒股先开户!智能定投、条件单、个股雷达……送给你>>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7X24小时

  • 04-01 宏鑫科技 301539 10.64
  • 03-29 灿芯股份 688691 19.86
  • 03-27 无锡鼎邦 872931 6.2
  • 03-25 中瑞股份 301587 21.73
  • 03-22 广合科技 001389 17.43
  •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