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星医疗收问询函 要求公司说明高溢价收购标的医院的必要性

三星医疗收问询函 要求公司说明高溢价收购标的医院的必要性
2024年03月29日 22:03 北京商报官方账号

北京商报讯(记者 丁宁)3月29日晚间,三星医疗(601567)收到了上交所下发的问询函。

据了解,3月29日,三星医疗披露拟向多家关联合伙企业收购杭州明州姑娘桥康复医院有限公司等6家医院,合计对价为7.94亿元,溢价率228%-417%。上交所关注到,标的医院普遍设立开业时间较短,处于微利或亏损状况,但公司以高溢价进行收购。

对此,上交所要求三星医疗结合公司近年康复医院经营情况、康复医院经营模式的可复制性,说明公司在自身经营康复医院多年的情况下,高溢价收购标的医院的必要性;并补充披露关联方目前仍持有的医院资产情况,并结合关联方投资标的医院背景、具体过程,说明关联方是否存在抢夺公司经营发展资源情形,是否实质构成同业竞争情形;补充披露标的医院与公司在开展康复医疗业务过程中,是否存在人员、资源、客户等方面的交叉情况,如有,进一步说明公司是否存在向标的医院利益输送的情况。

股市回暖,抄底炒股先开户!智能定投、条件单、个股雷达……送给你>>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三星医疗 溢价 上交所 必要性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7X24小时

  • 04-01 宏鑫科技 301539 10.64
  • 03-29 灿芯股份 688691 19.86
  • 03-27 无锡鼎邦 872931 6.2
  • 03-25 中瑞股份 301587 21.73
  • 03-22 广合科技 001389 17.43
  •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