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力游轮细分领域 三峡旅游绿色低碳再加码

聚力游轮细分领域 三峡旅游绿色低碳再加码
2024年03月29日 22:36 腾讯自选股

中证网讯(王珞)三峡旅游省际豪华游轮项目于3月29日正式开工。三峡旅游相关负责人介绍,该项目计划分两阶段进行,第一阶段将建造两艘游轮,用于运营宜昌至重庆(宜渝)航线,旨在为游客提供中高端的特色内河游轮旅游服务。

据悉,三峡旅游此次拟建的省际度假游轮是目前国内同尺寸投资最大、技术最先进的绿色低碳新能源游轮,设计总长149.9米,型宽22.6米,设计吃水2.9米,能够容纳720名乘客,续航里程可达1500km。

三峡旅游介绍,在智能化应用方面,将采用长途豪华游轮及全长江流域航线的自动驾驶系统,有效打破了内河大型游轮在智能化方面的局限,实现动力、脑力、智力的全面提升;在节能环保方面,将引入新能源混合动力系统和大型中央直流变频空调系统等高效减排技术,与传统游轮相比,能够实现超过20%的节能效果。同时,游轮还将采用船舶二次能源利用技术和潜艇气囊减震降噪技术,大幅降低废气污染物排放。

三峡旅游正致力于构建中国内河新能源游轮舰队,并通过绿色智能船舶引领企业的新一轮发展。2022年3月29日,全球最大电池容量商用纯电动游轮“长江三峡1”成功首航,正式投入运营,“长江三峡1”搭载由宁德时代制造的7500千瓦时船用动力电池,相当于126辆特斯拉Model3纯电动汽车的电池容量总和,续航里程100公里。自首航以来,已接待游客55万人次,累计用电量超过200万kWh,相当于节约燃油460吨,减少有害气体排放1450吨。同时,公司两艘西陵峡混合动力船也将于近期投入运营。

三峡旅游正加速推进电动化、智能化游轮产业体系的布局,以实际行动打造新一批“电化长江”游轮样本,努力培育具有国际竞争力的绿色游轮品牌,稳步朝着中国游轮旅游产业引领者的目标迈进。

股市回暖,抄底炒股先开户!智能定投、条件单、个股雷达……送给你>>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新能源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7X24小时

  • 04-01 宏鑫科技 301539 10.64
  • 03-29 灿芯股份 688691 19.86
  • 03-27 无锡鼎邦 872931 6.2
  • 03-25 中瑞股份 301587 21.73
  • 03-22 广合科技 001389 17.43
  •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