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宣!最年轻股份行行长来了!

官宣!最年轻股份行行长来了!
2024年03月29日 22:51 中国基金报

中国基金报记者 忆山在前任行长辞职两个月多后,3月29日,华夏银行发布公告称,公司董事会已同意聘任瞿纲为新行长,其将在任职资格获核准前代为履行行长职责。据了解,瞿纲出生于1974年,将成为目前股份制银行中最年轻的行长。最年轻股份行行长公告显示,3月28日,华夏银行董事会召开会议,审议并一致通过了《关于聘任瞿纲先生为本行行长的议案》,同意聘任瞿纲为行长。

今年1月12日,前任行长关文杰因工作原因,辞去华夏银行执行董事、行长、董事会专门委员会相关职务。此后行长职责便由董事长李民吉代为履行。据悉,瞿纲将自行长任职资格获得核准之日起履职,任期至该行第八届董事会届满之日止。董事会已同意其在任职资格获得核准前,代为履行行长职责。

来源:北京信托公众号简历信息显示,瞿纲,男,1974年11月出生,硕士研究生,正高级经济师。曾任北京国际信托有限公司党委委员、副总经理;北京金融控股集团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北京国际信托有限公司党委副书记、董事、总经理,华夏银行党委常委。现任华夏银行党委副书记。今年2月下旬,华夏银行还公告聘任了两名副行长韩建红、唐一鸣。而在瞿纲正式履职后,华夏银行将呈现出“一正五副”的格局。除了瞿纲外,还有两位副行长高波、唐一鸣也是“70后”,华夏银行高管层进一步年轻化。

2023年实现净利润263.63亿元根据华夏银行此前披露的业绩快报,2023年,华夏银行实现营业收入932.07亿元,较上年下降0.64%。实现利润总额354.39亿元,较上年增长5.53%。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263.63亿元,较上年增长5.3%。截至2023年末,华夏银行资产总额达4.25万亿元,较上年末增长9.09%;贷款总额为2.3万亿元,较上年末增长1.61%;负债总额为3.93万亿元,较上年末增长9.96%;存款总额达2.1万亿元,较上年末增长3.20%。报告期末,华夏银行不良贷款率为1.67%,较上年末下降0.08个百分点;拨备覆盖率为160.06%,较上年末提高0.18个百分点。从股价表现来看,今年以来,华夏银行股价震荡上涨。截至3月29日,每股报6.48元,年内涨超15%,最新市值为1031亿元。

编辑:舰长

股市回暖,抄底炒股先开户!智能定投、条件单、个股雷达……送给你>>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7X24小时

  • 04-01 宏鑫科技 301539 10.64
  • 03-29 灿芯股份 688691 19.86
  • 03-27 无锡鼎邦 872931 6.2
  • 03-25 中瑞股份 301587 21.73
  • 03-22 广合科技 001389 17.43
  •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