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氟多:3月29日接受机构调研,中金公司、煜德投资等多家机构参与

多氟多:3月29日接受机构调研,中金公司、煜德投资等多家机构参与
2024年03月29日 23:52 证券之星

证券之星消息,2024年3月29日多氟多(002407)发布公告称公司于2024年3月29日接受机构调研,中金公司、煜德投资、银河证券、银河期货、兴业证券中银证券天风证券太平洋证券、圣熙资管、申万电新、山西证券、信达资产、青岛赢隆基金、北京鸿道投资、东方财富证券、南宁晟宁投资、南宁产投、君弘投资、交银投资、华西证券华泰证券华安证券中信证券、河南资管公司、河南资本投资、海通证券、海通期货、国海证券广发证券光大证券(维权)光大银行、光大期货、东吴证券中信建投、东方资管、东方证券、上海证券报、财联社、中国化工报、中泰证券、中金资管、中邮证券、浙商证券长江证券参与。

具体内容如下:

问:公司六氟磷酸锂 2023 年出货量是多少?2024 年的出货预期是多少?怎么看待 2024 年六氟磷酸锂价格走势?

答:2023 年公司六氟磷酸锂出货 4 万吨左右,争取 2024 年达到 30%的增量。按照目前市场价格,部分企业已处于亏损状态,但已阶段性见底,全年预计稳中有升。

问:公司在建的 4 万吨六氟磷酸锂产线投产节奏是什么?单吨建设成本如何?

答:在建的 4 万吨产线中,有 1 万吨产能有望今年建成投产,其余在建产能视市场情况调整投产节奏。公司通过持续的技术迭代、设备的集约化和自动化应用,单吨建设成本已大幅下降,有望将单万吨固定资产投资额降至 2亿元以内。

问:公司各业务版块对于利润的贡献比例分别是多少?

答:公司主营业务分类为氟基新材料、电子信息材料、新能源材料和新能源电池四大业务,各业务版块毛利占比分别是氟基新材料约为 12.8%,电子信息材料约为 23.2%,新能源材料约为 47.5%,新能源电池约为 13.2%,其他业务约为 3.3%。

问:公司对于固态半固态电解质的布局?

答:公司对固态电池保持关注,半固态电池正在进行研发工作;固态电池需要用固态电解质,公司有一些前瞻性研究和储备,但固态电池的产业化需要经过大量的技术优化和市场验证,商业化前景尚不明朗。

问:公司 LiFSI 新的产线何时建成,预计出货量多少?

答:对于 LiFSI,公司的重点工作放在研发和新工艺迭代更新上,今年计划建成 2000 吨产能,预计出货千吨左右,后续产能将根据市场需求情况投建,新的生产工艺将会保证公司 LiFSI 在市场上有比较强的竞争力。

随着下游客户电解液配方的变化,新型锂盐大放异彩,公司也将根据市场动向,按照下游客户需求定制专属服务,努力从“锂盐销售商”向着“锂盐方案解决商”转型。

问:中宁硅业 2024 年的产能和出货量规划是什么?公司盈利能力能否长期保持?

答:子公司中宁硅业的主营产品电子级硅烷 2023 年满产满销,规划新增 5000 吨产能,预计 2024 年年底将会有部分产能投放市场。

中宁硅业作为目前国内为数不多同时进入光伏、液晶、半导体及镀膜玻璃四个行业的硅烷生产厂家,在各细分应用领域的市占率已显著提升。目前电子级硅烷在液晶领域中市占率超过 50%,半导体领域已经与京东方、台积电等集成电路行业领军企业建立了合作关系。产品市场价格相对稳定,盈利能力能够持续保持。

同时公司四氟化硅、笑气等特气产品已逐步向下游客户导入,并已布局碳化硅粉、高纯氟氮混合气等第三代半导体材料,未来将持续筑高行业壁垒,通过技术创新和高效成本控制,增强竞争优势,进一步强化市场地位。

问:钠离子电池及其材料的产销情况如何?

答:公司是较早进行钠离子电池材料研发并逐渐形成一体化产业布局的企业之一,六氟磷酸钠供应大部分钠离子电池电解液企业,客户涵盖多家主流钠离子电池和电解液厂商。未来随着钠离子电池技术的发展和进步,公司六氟磷酸钠将会得到更广泛的应用。

目前公司已完成钠离子电池研发体系搭建,并建设了钠离子电池中试产线,现阶段碳酸锂大幅下跌导致钠离子电池的成本优势减弱,公司推迟了商业化生产的进度,但研发和降本仍在全力推进。

问:公司 2023 年年报显示净利润同比下降,在市场竞争日益加剧的背景下,公司如何保持市场竞争能力?

答:首先,公司加强自身的技术研发和创新能力,提高原料收率和单体装置产能;六氟磷酸锂生产技术在持续迭代,在产品的制备中创新反应和结晶工艺,同时具备采用工业级碳酸锂加工提纯能力,可利用副产物氢氟酸溶液循环制造无水氢氟酸,在生产成本方面具有显著优势。

其次,随着新能源牵引新材料的力度与日俱增,新材料迭代更新的步伐突飞猛进,公司一系列新型锂盐的技术升级和产业化在持续稳步的推进,与市场密切配合,逐步释放产能,不断扩展新的利润增长点。

再次,公司积极开拓海外业务,海外市场前景广阔,为公司提供了巨大的发展机遇,现阶段在韩国与欧美等海外市场已有相关布局且已取得一定程度的进展。

此外公司现金流充沛,期间费用持续下降,可有力增强经营能力,支撑公司各项业务持续扩张,保持行业竞争优势。

问:公司年报中未来发展展望部分描述公司要重点攻克高丰度硼同位素这个材料,请介绍一下该产品的情况?预计未来给公司贡献的业绩有多少?

答:硼及其化合物在多个领域都有广泛的应用。硼的一种同位素硼-10,常应用于核工业中;同时硼是半导体工业的关键元素之一,在制造硅基半导体时,硼通常用作掺杂剂,以调控半导体的导电性;此外,还可应用于生命健康领域。

高丰度硼同位素项目产品和产业发展同时处于政策推动、创新驱动和市场拉动的三个难得历史机遇阶段,目前公司已具备领先技术,山东基地硼同位素项目持续推进,为硼同位素产品全面国产化,推动半导体制造业、核电工业、生命健康领域发展做好充足准备,引领行业发展趋势。

现阶段该业务客户开发与市场容量处于增长初始阶段,短期内对公司业绩影响有限。

问:公司有哪些增强投资者信心的举措?

答:一方面,公司高度重视对投资者的报,不断提升投资者报水平。自上市以来,持续每年用现金分红的形式馈股东,使广大投资者充分享受了公司成长带来的收益。

另一方面,将部分购股份用于注销并减少公司注册资本,维护广大投资者利益,提高公司长期投资价值并提升每股收益水平,进一步增强投资者信心。

多氟多(002407)主营业务:高性能无机氟化物、电子化学品、新能源电池及材料等领域的研发、生产和销售。

多氟多2023年年报显示,公司主营收入119.37亿元,同比下降3.41%;归母净利润5.1亿元,同比下降73.83%;扣非净利润4.71亿元,同比下降74.42%;其中2023年第四季度,公司单季度主营收入31.51亿元,同比上升2.9%;单季度归母净利润4725.39万元,同比下降78.4%;单季度扣非净利润6275.6万元,同比下降73.65%;负债率48.38%,投资收益-626.48万元,财务费用1674.83万元,毛利率16.25%。

该股最近90天内共有1家机构给出评级,买入评级1家。

以下是详细的盈利预测信息:

融资融券数据显示该股近3个月融资净流出2.28亿,融资余额减少;融券净流出2.79亿,融券余额减少。

以上内容由证券之星根据公开信息整理,由算法生成,与本站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力求但不保证该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的准确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等,如存在问题请联系我们。本文为数据整理,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投资有风险,请谨慎决策。

股市回暖,抄底炒股先开户!智能定投、条件单、个股雷达……送给你>>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中金公司 多氟多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7X24小时

  • 04-01 宏鑫科技 301539 10.64
  • 03-29 灿芯股份 688691 19.86
  • 03-27 无锡鼎邦 872931 6.2
  • 03-25 中瑞股份 301587 21.73
  • 03-22 广合科技 001389 17.43
  •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