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飞凯达:获得“内撑式装夹工装”专利 多项发明和实用新型专利正在申请中

今飞凯达:获得“内撑式装夹工装”专利 多项发明和实用新型专利正在申请中
2024年04月16日 11:37 证券时报网

国家知识产权局日前的公告显示,今飞凯达(002863)获得“内撑式装夹工装”发明专利,该专利授权公告号为CN110549145B,申请日为2019年9月19日。

具体而言,今飞凯达的“内撑式装夹工装”发明,提出了一种内撑式装夹工装,用于环形工件在机床上的装夹定位,包括:内撑盘,内撑盘上设有第一连接部,第一连接部用于与机床连接;内撑盘上设有外弧面,其中,内撑盘用于伸入环形工件的内圈,并在机床的驱动下,外弧面与环形工件的内圆周面抵靠。通过本发明的技术方案,有效地避免了夹伤轮毂的轮缘,并解决了动平衡超差和跳动超差的问题。

根据今飞凯达2023年半年报,截至2023年6月底,公司共拥有专利305项,其中拥有28项发明专利,146项实用新型专利以及131项外观设计专利,且有多项发明和实用新型专利正在申请中。

值得一提的是,一体化压铸发展趋势明朗,今飞凯达2022年6月以来积极推进相关专利注册工作,并于2023年3月获得专利授权。具体而言,今飞凯达聚焦低碳高强韧非热处理一体化压铸铝合金新材料的开发,目前已取得高强韧免热处理一体化压铸材料的专利。公司开发的非热处理压铸铝合金新材料是通过元素精准摩尔配比改善显微组织,通过元素的自然时效增加强韧性,无须进行热处理工序,有助于一体化压铸的工艺简化、成品率提升。该材料是以低碳铝(水电铝和再生铝等)为主体,在较高铁含量的情况下仍具有较好的韧性和强度,将会进一步扩大低碳铝和铝合金材料在汽车及摩托车上的应用范围。(CIS)

校对:彭其华

股市回暖,抄底炒股先开户!智能定投、条件单、个股雷达……送给你>>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7X24小时

  • 04-01 宏鑫科技 301539 10.64
  • 03-29 灿芯股份 688691 19.86
  • 03-27 无锡鼎邦 872931 6.2
  • 03-25 中瑞股份 301587 21.73
  • 03-22 广合科技 001389 17.43
  •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