紫江企业:感谢这位投资者的关注。公司控股子公司紫江新材主营产品为铝塑膜,出口业务占比很小

紫江企业:感谢这位投资者的关注。公司控股子公司紫江新材主营产品为铝塑膜,出口业务占比很小
2024年04月16日 18:13 证券之星

登录新浪财经APP 搜索【信披】查看更多考评等级

证券之星消息,紫江企业(600210)04月16日在投资者关系平台上答复投资者关心的问题。

投资者:广汽昊柏固定固态电池是否采用公司的铝塑膜产品?

紫江企业董秘:您好,感谢这位投资者的关注。公司控股子公司紫江新材与广汽旗下电池部门和电池厂正在展开产品验证和项目合作。谢谢!

投资者:贵司铝塑摸业务在行内地位如何?是否涉足固态电池领域?即便目前处于送样测试阶段,未来多大可能批量供货?贵司不能害怕股价上涨而释放错误信号

紫江企业董秘:您好,感谢这位投资者的关注。公司控股子公司紫江新材作为一家技术驱动的生产型企业,专业从事软包锂电池及部分型号刀片电池用铝塑膜的研发、生产及销售,在产品性能、技术研发和行业地位上具有较为明显的竞争优势。紫江新材紧紧掌握市场需求,积极做好产品验证和市场布局,目前已与国内多家固态电池企业开展多种形式的合作,谢谢!

投资者:根据公司年报,2023年铝塑膜销售5200万平米,取得7亿多的收入,这些产品下游的客户,是哪些锂电池厂家?

紫江企业董秘:您好,感谢这位投资者的关注。公司控股子公司紫江新材已与ATL、比亚迪、天津力神、鹏辉能源多氟多等知名锂电池厂商建立了稳定的合作关系,获得了市场高度认可和业界良好口碑,谢谢!

投资者:是的,房地产别墅项目对二四年的业绩有怎样的影响?

紫江企业董秘:您好,感谢这位投资者的关注。根据公司2024年3月30日在上海证券交易所网站披露的公司2023年年度报告,公司紫都上海晶园三期北区68套别墅在2023年10月启动认筹程序,截至2023年底有50余套别墅已预售预收房款,部分房款会在2024年度确认销售收入,具体请以公司后续定期报告为准,谢谢!

投资者:铝塑膜产品有出口吗?

紫江企业董秘:您好,感谢这位投资者的关注。公司控股子公司紫江新材主营产品为铝塑膜,出口业务占比很小,谢谢!

投资者:贵公司做固态电池纳米膜么

紫江企业董秘:您好,感谢这位投资者的关注。公司控股子公司紫江新材未有相关业务,谢谢!

投资者:贵公司的铝塑膜产品。都向哪家固态电池企业供货?

紫江企业董秘:您好,感谢这位投资者的关注。公司控股子公司紫江新材同清陶,安瓦,卫蓝等众多电池企业都有深度的接触以及多种形式的合作,谢谢!

投资者:公司的产品向北京卫蓝送过试样和供货吗

紫江企业董秘:您好,感谢这位投资者的关注。公司控股子公司紫江新材与北京卫蓝的合作已经在产品验证阶段。谢谢!

投资者:尊敬的董秘:您好!请问公司铝塑膜业务和孚能科技有业务往来嘛?

紫江企业董秘:您好,感谢这位投资者的关注。公司控股子公司紫江新材与孚能科技的合作已进入产品验证阶段。谢谢!

投资者:请详细告知紫江新材马鞍山工厂今年新建项目

紫江企业董秘:您好,感谢这位投资者的关注。公司控股子公司紫江新材所属铝塑膜行业在国内属于发展阶段,部分原材料采购长期依赖进口。紫江新材始终致力于推动我国铝塑膜生产的国产化进程,在流延聚丙烯(CPP)材料开发以及聚酰胺(PA)印刷膜等生产工艺环节,公司不断加大投入研发力量,从而成功掌握了符合自身产品需求的PP加工工艺,并在不断测试开发过程中形成了对聚酰胺(PA)膜材料的定制化需求。紫江新材目前新设安徽紫江新材料科技有限公司,厂房位于安徽省马鞍山,引入CPP产线,以减少在该环节所占用的资金成本,提高资源利用效率,降低经营风险。谢谢!

投资者:建议公司尽快把应用于半固态,固态电池上的铝塑膜申请专利

紫江企业董秘:您好,感谢这位投资者的关注。谢谢!

投资者:您好!经查询宁德时代与比亚迪等都是公司控股子公司紫江新材的股东,公司应该都是清陶能源、宁德时代、比亚迪等锂电池、半固态电池、全固态电池等软包材料铝塑膜的战略合作伙伴与供应商吧?

紫江企业董秘:您好,感谢这位投资者的关注。公司控股子公司紫江新材是清陶能源、ATL、比亚迪的合格供应商,也是战略合作伙伴,谢谢!

投资者:您好,请问紫江新材与卫蓝新能源有业务往来吗?卫蓝新能源的固态电池有无使用公司的铝塑膜产品?

紫江企业董秘:您好,感谢这位投资者的关注。公司控股子公司紫江新材同卫蓝新能源处于产品验证阶段。谢谢!

投资者:稍有财务知识的人都知道,和净利润相比,扣非净利润更能反映企业主营业务实际盈利能力。贵司在股价仅仅从底部反弹了一点,贵司就迅速发布风险提示,只提及2023年净利润同比下降,根本不提扣非净利润稳步增长。随后贵司股价大幅下挫。请问,贵司是受到了监管的窗口指导吗?为何见不得股价涨?

紫江企业董秘:您好,感谢这位投资者的关注。根据《上海证券交易所交易规则》的有关规定,公司股票2024年4月8日、4月9日、4月10日连续三个交易日内日收盘价格涨幅偏离值累计达到20%,属于股票交易异常波动。因此公司于2024年4月11日及时发布了《上海紫江企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股票交易异常波动公告》(公告编号:临2024-016),公告里面有提及公司近期已发布的2023年年度报告相关财务数据,内容涉及到您提及的净利润和扣非净利润,具体如下:2023年度,公司实现营业总收入91.16亿元,比去年同期下降5.13%;营业总成本71.67亿元,比去年同期下降6.08%;实现营业利润7.50亿元,比去年同期下降6.80%;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5.60亿元,比去年同期下降7.24%,主要原因是公司去年同期处置上海数讯信息技术有限公司13.72%股权获得收益较多而报告期没有所致;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扣除非经常性损益的净利润5.65亿元,比去年同期上升7.67%;经营活动产生的现金流量净额为26.96亿元,比去年同期上升253.34%,主要原因是房地产预售预收房款的大幅增长和包装及商贸业务应收款项的压减和回笼所致。敬请广大投资者注意公司业绩波动,注意防范二级市场投资风险。谢谢!

投资者:董秘,你好:紫江新材铝塑膜产品给哪些客户送样,是否获得客户认可?

紫江企业董秘:您好,感谢这位投资者的关注。公司控股子公司紫江新材已与ATL、比亚迪、天津力神、鹏辉能源、多氟多等知名锂电池厂商建立了稳定的合作关系,获得了市场高度认可和业界良好口碑,谢谢!

投资者:紫江新材铝塑摸能否批量用于固态电池?批量供货大概在何时可以实现?紫江新材冲刺上交所、深交所先后失败,根本原因是什么?是否存在向宁德时代比亚迪异常低价供货的情况?

紫江企业董秘:您好,感谢这位投资者的关注。公司控股子公司紫江新材持续进行研发投入,研发项目紧跟市场新需求与行业技术前沿,均以实现技术转化及批量化生产为最终目标。其中包括固态锂电池用铝塑膜项目,通过在传统铝塑膜结构外侧表面复合新型树脂层结构,增强铝塑膜的耐候性、高耐老化、高耐化学品性、可弯曲性强、抗穿刺性能。公司自筹划分拆控股子公司紫江新材上市事项以来,公司积极推进相关事宜,组织中介机构开展尽职调查等相关工作,并严格按照相关法律法规和规范性文件的要求履行了决策程序和信息披露的义务。为统筹安排紫江企业所属控股子公司紫江新材业务发展和资本运作规划,经与相关各方充分沟通及审慎论证,公司于2023年底终止分拆紫江新材至深圳证券交易所创业板上市并撤回相关上市申请文件,终止分拆上市后,紫江新材拟申请在新三板挂牌,未来根据资本市场环境及战略发展需要,有序部署和推进后续上市计划,本次分拆不存在违规情形,谢谢!

以上内容由证券之星根据公开信息整理,由算法生成(网信算备310104345710301240019号),与本站立场无关,如数据存在问题请联系我们。本文为数据整理,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投资有风险,请谨慎决策。

股市回暖,抄底炒股先开户!智能定投、条件单、个股雷达……送给你>>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紫江企业 投资者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7X24小时

  • 04-01 宏鑫科技 301539 10.64
  • 03-29 灿芯股份 688691 19.86
  • 03-27 无锡鼎邦 872931 6.2
  • 03-25 中瑞股份 301587 21.73
  • 03-22 广合科技 001389 17.43
  •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