克劳斯:公司已注意到部分媒体提到公司连续19年未分红

克劳斯:公司已注意到部分媒体提到公司连续19年未分红
2024年04月16日 18:13 证券之星

证券之星消息,克劳斯(600579)04月16日在投资者关系平台上答复投资者关心的问题。

投资者:公司长达19年未分红,事实是这样的吗??

克劳斯董秘:尊敬的投资者,您好!公司已注意到部分媒体提到公司连续19年未分红。根据《公司法》《公司章程》相关规定,公司连年亏损,不具备现金分红条件,我们对此表示抱歉。也请您留意,公司已连续多年以股份回购替代分红承诺方式、通过集中竞价交易方式回购股份并注销(详见公司已披露的相关公告)。参考《上市公司股份回购规则》关于“上市公司以现金为对价,采用要约方式、集中竞价方式回购股份的,视同上市公司现金分红,纳入现金分红的相关比例计算”的规定,公司在努力改善运营管理、提振业绩的同时,也在以不同方式回馈投资者。感谢您的关注和支持!

投资者:贵司3年收入为负值,是否存在带帽风险?

克劳斯董秘:尊敬的投资者,您好!您担心的风险与公司2023年度经营业绩直接相关,关于公司2023年度经营业绩情况,请以公司后续正式披露的2023年年度报告为准。感谢您的关注和支持!

投资者:董秘你好,贵司有工业母机概念,请问贵司主打什么产品,是不是显示错误了?请问贵司订单客户群体为哪些单位?

克劳斯董秘:尊敬的投资者,您好!公司主营业务为橡塑机械及化工装备的研发、生产和销售,并为橡塑设备及其他化工装备提供生命周期服务及数字解决方案。工业母机通常意义上指用于制造机器机械的机器设备,如常见的金属加工机床。公司的产品广泛应用于汽车、包装、化学、基建、医疗、3C、家电等领域。公司的客户覆盖全球各行业龙头企业,直接及间接客户包含宝马、奥迪、大众、比亚迪、博世、巴斯夫、万华化学金发科技、中国中化等全球知名企业。谢谢您的关注和支持!

投资者:董秘你好,请问为何公司的营业成本高企不下?相比国内同行业的伊之密海天精工等的销售费用和管理费用都高出很多,而毛利率却只有一半,而且公司的毛利率也是逐年下降,公司管理是不是很有问题?在严重亏损的问题,管理层是不是应该自降薪酬,与公司共度时艰?

克劳斯董秘:尊敬的投资者,您好!公司近年收入规模较为稳定,利润亏损加剧,主要系KM集团经营状况不佳所致。就您反映的问题和宝贵建议,公司也业已于2022年底完成高管团队调整,优选并派遣年富力强、敢闯敢拼的干部组成新的管理团队,并派至德国担任CEO、CAO等管理层成员。同时公司将增派更多中国力量协助KM集团进行经营改善。公司将结合“十四五”发展规划及公司最新定位,将在立足国家战略、服务行业发展、赋能集团产业链的战略定位下,坚定不移地推进中国增长战略,同时通过产品重新定位、全球产能优化、组织架构调整、业务流程重塑等运营改善和资产优化等措施努力逐步实现减亏扭亏工作目标。感谢您的关注和支持!

以上内容由证券之星根据公开信息整理,由算法生成(网信算备310104345710301240019号),与本站立场无关,如数据存在问题请联系我们。本文为数据整理,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投资有风险,请谨慎决策。

股市回暖,抄底炒股先开户!智能定投、条件单、个股雷达……送给你>>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克劳斯 投资者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7X24小时

  • 04-01 宏鑫科技 301539 10.64
  • 03-29 灿芯股份 688691 19.86
  • 03-27 无锡鼎邦 872931 6.2
  • 03-25 中瑞股份 301587 21.73
  • 03-22 广合科技 001389 17.43
  •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