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欣丝绸:4月16日接受机构调研,鹏扬基金、申万宏源证券等多家机构参与

嘉欣丝绸:4月16日接受机构调研,鹏扬基金、申万宏源证券等多家机构参与
2024年04月16日 18:34 证券之星

证券之星消息,2024年4月16日嘉欣丝绸(002404)发布公告称公司于2024年4月16日接受机构调研,鹏扬基金曹敏、申万宏源证券求佳峰、浙商证券马远方参与。

具体内容如下:

问:公司外贸业务的竞争优势体现在哪里?

答:公司外贸业务的竞争优势主要体现在营销团队、供应链和研发设计等方面。公司从事外贸业务近四十年,具备较强营销能力和生产能力,目前拥有嘉兴、内地和海外三大供应链集群,保障了持续增量订单的消化能力。和单一的外贸公司或生产型企业相比,工贸一体的优势非常明显;公司在研发设计上具备一定的优势,会参与到客户的产品开发中去,将自行设计的款式推荐给客户,客户也会到公司现场选样,近年来 ODM模式的订单占比持续提升,客户粘性和议价能力不断增强。

问:近年来外贸(服装)业务的订单变化是怎样的?

答:公司外贸团队开拓精神比较强,在 2022 年 8 月就开始“出海抢单”,占据了一定的先机,服装出口订单率先开始恢复增长,2022年的出口和盈利数据超过了 2019年的水平,处于历史高位,2023 年下半年终端市场面临一定的库存压力,订单有所减少,2024年一季度开始客户库存压力缓解,订单开始恢复增长。

问:公司五金业务的情况是怎样的?

答:公司子公司优佳金属早期从事服饰五金生产,现已发展成为精密五金部件研发、生产企业,是国家高新技术企业,产品包括电器五金、电子五金、家具五金、光伏设施配件等,近年来业绩稳定,发展势头良好。优佳金属的子公司天欣五金是宜家集团全球优先级供应商之一,具备参加宜家集团全球核心供应商大会资质。

问:公司投资性房地产业务的收入主要是什么?

答:投资性房地产收入主要为公司的自有房屋租赁收入。公司在嘉兴本部生产基地除自用外可供出租的厂房面积约 5.7万平方米;总部所在的嘉欣丝绸广场除自用外约 5.5万平方米可供出租。大量的房屋出租为公司带来一块稳定的收益,是公司的安全垫。

问:国潮服饰对公司业务的影响如何?

答:国潮服饰的兴起利好公司主营业务,丝绸自带国风,很多国潮服饰会添加丝绸原料,公司丝类、绸类等原料业务受益增长。此外,自有品牌“金三塔”把握国潮风,作为近百年历史的“中华老字号”,推出了部分产品,得到了市场的良好反馈。

问:公司海外供应链的产能规模和规划是怎样的?

答:公司顺应供应链全球化趋势,目前在海外有 4家服装生产企业,今年 5-6月新增投产一家,届时,5家工厂达到 600万件自有产能,总产能可提升至 2000万件左右。此外,公司采取“筑巢引凤”策略,会在柬埔寨等东南亚地区开发定点外协工厂,消化增量订单。

问:生丝价格上涨对公司的影响是怎样的?

答:丝绸行业产业链较长,公司业务主要在产业链后端,原材料价格波动对公司整体效益影响有限;同时,公司拥有茧丝绸行业专业信息网站“金蚕网”,对原材料的供求关系及价格信息把握较为主动,可以通过茧丝原料贸易获得一定的收益。

问:公司未来的现金分红政策是否会保持稳定?

答:公司管理层非常重视对投资者的报,现金分红占净利润的比例较高,多年来分红政策稳定,未来也会延续高现金分红的利润分配政策。

嘉欣丝绸(002404)主营业务:1.生产经营的主要产品:拥有从蚕茧收烘、茧丝织造、研发设计、印花染色、服装制造、内外销贸易的完整产业链,具备较强的丝绸产品生产及出口销售能力。公司纺织服装类产品以服装、面料及印染加工为主,公司子公司生产的精密五金部件类产品,包括电气五金、电子五金、电器五金、服饰五金、家具五金、光伏设施配件等;2.茧丝绸行业供应链管理及金融服务:公司旗下“金蚕网”(中国茧丝绸交易市场)是中国茧丝绸行业最具影响力的产业互联网平台,平台利用渠道、信用、信息等优势开展茧丝绸行业供应链管理及金融服务。

嘉欣丝绸2023年年报显示,公司主营收入42.99亿元,同比下降0.69%;归母净利润2.17亿元,同比下降5.86%;扣非净利润1.66亿元,同比下降8.94%;其中2023年第四季度,公司单季度主营收入10.43亿元,同比上升7.08%;单季度归母净利润4857.68万元,同比上升54.33%;单季度扣非净利润785.11万元,同比下降43.89%;负债率39.79%,投资收益5260.68万元,财务费用-2230.06万元,毛利率14.1%。

该股最近90天内无机构评级。

以上内容由证券之星根据公开信息整理,由算法生成(网信算备310104345710301240019号),与本站立场无关,如数据存在问题请联系我们。本文为数据整理,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投资有风险,请谨慎决策。

股市回暖,抄底炒股先开户!智能定投、条件单、个股雷达……送给你>>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嘉欣丝绸 基金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7X24小时

  • 04-01 宏鑫科技 301539 10.64
  • 03-29 灿芯股份 688691 19.86
  • 03-27 无锡鼎邦 872931 6.2
  • 03-25 中瑞股份 301587 21.73
  • 03-22 广合科技 001389 17.43
  •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