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淮蔚来成历史!江淮汽车:将不再代工蔚来汽车

江淮蔚来成历史!江淮汽车:将不再代工蔚来汽车
2024年04月16日 17:34 快科技

快科技4月16日消息,日前,有蔚来车主发布的提车照片显示,蔚来新车的尾标已从“江淮汽车”变成“蔚来”字样。

这也就意味着蔚来造车资质获批并完成生产线切换,已开始以蔚来的名义交付产品,而不是使用江淮的生产资质。

对此,据媒体报道,江淮汽车有关负责人向其表示,江淮汽车和蔚来会继续合作,但目前来看,合作将不会是在代工方面,而是在其他领域,比如在换电领域的合作。

据悉,去年12月4日时,蔚来首次以“蔚来”汽车名义进行工信部新车申报,此举代表着蔚来汽车获得独立生产资质。

彼时,工信部新车申报目录中,蔚来ES7的尾标也只有“蔚来”两字,而不是之前的“江淮蔚来”。

蔚来还于去年5月份发布公告称,公司斥资31.6亿元,从江淮汽车收购第一、第二先进制造基地。

在接手江淮转让的代工工厂之后,蔚来汽车正式结束了七年的代工生产历史。

蔚来董事长李斌曾透露,如果蔚来的汽车完全由自己制造,制造成本将会继续下降10%。

股市回暖,抄底炒股先开户!智能定投、条件单、个股雷达……送给你>>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7X24小时

  • 04-01 宏鑫科技 301539 10.64
  • 03-29 灿芯股份 688691 19.86
  • 03-27 无锡鼎邦 872931 6.2
  • 03-25 中瑞股份 301587 21.73
  • 03-22 广合科技 001389 17.43
  •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